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小德温网捧杯强势归来

邓菲菲
2018年07月17日08:5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温网捧杯强势归来

  德约科维奇捧得生涯第13座大满贯。

  英国当地时间7月15日,2018年温网落幕,在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3:0横扫南非大炮安德森,获得自己第四个温网、第十三个大满贯冠军。获胜后的小德重现了自己经典的庆祝方式,抓了一小撮草放进嘴里“品尝”:“味道非常棒。”

  由于严重的伤病困扰,德约科维奇过去两年深陷低潮,今年复出后的他表现也乏善可陈,澳网止步第四轮不敌排名58位的郑泫,印第安维尔斯输给109位的丹尼尔太郎,迈阿密不敌47位的佩尔雷,吞下驰骋网坛11年以来的首个三连败。所以,这次温网夺冠对他来说绝不仅仅是数字上的意义那么简单。“这是我生涯第一次遭遇这样严重的伤病,我有过很多自我怀疑。这是我两年来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并且是在(全英俱乐部)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能够再次拿到冠军奖杯,感觉非常、非常特别。”

  在小德和穆雷双双受伤病所困的日子里,男子网坛再度为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老将共同掌控。如今小德强势复苏,刚刚年过30的他比起费纳无疑更有竞争力。随着小德拿下2018年温网的男单冠军,“四巨头”对温网挑战者金杯的垄断已经延长到了16年,他们的实力和“常青”都让后辈们感到绝望。事实上,本届温网四强虽然安德森和伊斯内尔两张新面孔,但他们也已经年过30,以兹维列夫为代表的一干年轻选手还远未迎来出头之日。

  重夺大满贯冠军,特别是在夺冠路上还淘汰了纳达尔,小德从这次温网之旅中重获了足够的自信。虽然塞尔维亚天王谦虚地表示自己也不确定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稳定的状态,但从客观条件来说,他不仅比费德勒和纳达尔年轻,而且对后两者交手战绩都占上风,极有希望重新攀上职业生涯的巅峰,男子网坛或许又将迎来洗牌。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