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内蒙古哈素海草原马拉松正式启动报名

2018年07月1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王超) 7月16日,“带不走的美丽 冲向天野苍茫”2018内蒙古哈素海草原马拉松(以下简称“哈素海马拉松”)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旅发委承办,土默特左旗文化体育广电局、土默特左旗旅游服务中心、内蒙古土默特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腾提度体育传媒独家运营推广。

全马奖牌

据悉,哈素海马拉松首次举办便成为了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赛事将于8月26日将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敕勒川文化旅游区的哈素海畔起跑,分为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5 KM)3000人,共2个组别。即日起,跑友可以通过赛事官网www.hshmls.com,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哈素海草原马拉松”完成报名,报满截止。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哈素海)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西部,地处呼包鄂“金三角”腹地, “一带一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哈素海与大青山之间是广阔的草场,历史上称为敕勒川,是北魏民歌《敕勒歌》所描绘的地方。“中国正北,大青山下,敕勒川上,哈素海畔”,此16字即可描述此次赛事的路线。

圣主广场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成红亮表示:“八月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以宽广的胸怀,真诚的希望大家相聚在这里,共同领略土默特左旗精彩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哈素海的独特魅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赵朴表示:“作为本届赛事主办单位之一,我们将积极帮助指导赛事组委会提高比事的权威性、专业性,提升赛事的整体水平和规格,将哈素海马拉松打造成国内专业与特色兼具的品牌赛事。”腾提度体育传媒执行董事潘戈强表示:“小而美是很多中小城市打造特色赛事的出路,这正体现着马拉松3.0时代的趋势,马拉松的外延越来越丰富,在解构它的同时,通过附加旅游、探险、文化、时尚、科技、公益实现更高层次的建构,这是化学反应而非1+1式的过程。”

 令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大咖领跑、重温红色故里、和相关的旅游活动也会在赛事期间开展,旨在为跑者打造一场别具一格的草原马拉松。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