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小将温网大放异彩

马艺欧
2018年07月17日15:1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小将温网大放异彩

  同样的年龄,同样的姓氏,两个姑娘在温网青少年组为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历史——北京时间7月15日,王欣瑜/王曦雨仅耗时44分钟横扫2号种子夺冠,成为温网史上第一对夺得青少年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

  王曦雨年仅17岁,去年就参加了一些低级别成人赛锻炼自己。去年的天津公开赛首轮,王曦雨2比1战胜了前赛会亚军科维尼奇,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WTA女单正赛首胜的“00后”球员。今年澳网,王曦雨一路闯入青少年组女单八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的最佳战绩,青少年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七位,进一步展现出自身的潜力。

  同样是今年的澳网,王欣瑜也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大放异彩,她搭档中国台北姑娘梁恩硕斩获了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王欣瑜身体条件出众,父亲曾是中国网球队教练,她也不出意外地成为承载着中国网球希望的年轻人。

  此次王曦雨和王欣瑜携手征战温网青少年组比赛。王曦雨在女单八强战中逆转战胜美国姑娘高芙,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打进温网青少年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随后,王欣瑜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力克乌克兰姑娘德玛,如愿跻身四强。虽然两位中国姑娘都未能更进一步,但她们同时跻身温网女单四强的成绩还是令人为之一振。

  中国网球小将在本届温网的优异表现还不止于此,此前中国小伙穆韬在青少年组男单比赛中同样带来了惊喜,他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成为1968年公开赛时代的中国男网第一人。穆韬虽然在半决赛中不敌头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曾俊欣,但其潜力已经得到展现。

  中国球员此前在温网青少年单打比赛的最好成绩是2014年徐诗霖闯进女单八强和去年吴易昺的男单八强。本次中国小将集中爆发,让人对中国网球的未来充满期待。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