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巩立姣坚持追梦在路上

赵浩霖
2018年07月17日15:2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巩立姣坚持追梦在路上

  2018年首届田径世界杯于7月16日在英国伦敦落幕,最终中国名将巩立姣以19.90米的成绩收获女子铅球冠军。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伦敦,但依然记忆犹新。”巩立姣说,“我第一次来伦敦参赛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第二次是2017年的伦敦世锦赛,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北京时间7月16日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发挥出色,4投的成绩全部有效,其中她在第二投就投出了19.53米,最后一投的距离再次提升,投出了19.90米,成功锁定金牌。

  铅球作为一项技术要求特别高的运动项目,每一次的出手动作都要经历千万次的磨合。巩立姣是一名非常刻苦的运动员,平时除了完成教练员布置的任务外,她还会进行总结,能够正确掌握自己的竞技状态,充分保证了自己面临大赛时能够发挥出最好状态。

  作为现阶段中国女子铅球的领军人物,巩立姣虽然已经30岁,但她一直走在追梦的路上。巩立姣说:“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我会继续前进。”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于贵州举行的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再一次触摸巅峰,凭借最后一投投出的20.38米夺得冠军,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到现在为止,2018年大大小小的赛事,巩立姣已经参加了数十场。尽管今年参赛比较频繁,但巩立姣每一次比赛的完成质量却非常高,除了夺得了众多赛事的冠军,更欣慰的是她的竞技状态和成绩都已经逐渐达到巅峰。对于近期的高频率参赛,投掷队领队丛玉珍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代练,从比赛中找出不足,总结经验后才能更好地完成下一场比赛。”

  刚刚结束田径世界杯之旅,巩立姣接下来还要前往摩纳哥参加钻石联赛,之后将备战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丛玉珍认为,备战过程中只要能够正常运行日常的安排,目标一定能够实现,除了积极备战雅加达亚运会之外,更重要的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