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盼借助主场优势一扫阴霾

金朱玺
2018年07月19日08: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盼借助主场优势一扫阴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 实习生/麦思容)北京时间30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南京举行,17日抽签结果已经出炉,虽然贵为东道主,但中国男单的签运非常糟糕,4位男单石宇奇、谌龙、林丹和黄宇翔全部被分到了头号种子、丹麦名将安赛龙把守的上半区。除此之外,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签运尚可,不过,由于女子项目的对手实力强劲,中国队要想借助主场之利一扫尤伯杯失利的阴霾,难度不小。

  中国队有4名选手出战男单,结果全部被分到了上半区,这个半区最强大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丹麦人安赛龙。虽然中国队可以凭借人数优势形成“围剿”,但从状态和实力来看,要想压制安赛龙非常困难。黄宇翔经验尚浅,谌龙和林丹的近期状态不够稳定,而石宇奇刚刚在印尼超级赛上输给了安赛龙,信心受到了打击,要想取胜也非易事。

  即使突破了上半区,中国队在下半区最强悍的潜在对手是新科亚锦赛冠军桃田贤斗,今年4月底的武汉亚锦赛,桃田贤斗抢走了冠军,并险些带领日本队在汤姆斯上夺冠。目前下半区能够阻击他的,有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韩国名将孙完虎和印度名将斯里坎斯。

  中国女队上一次拿到世锦赛女单冠军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这是国羽在女单项目上最长的一段时间冠军荒。但是,从目前队员的实力和状态来看,中国女队要想终结这段冠军荒,难度相当大。国羽女单最大的强敌正是如日中天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毕竟在世锦赛前的两站重要巡回赛上,何冰娇和陈雨菲击败了山口茜、因达农、辛杜、内瓦尔、成池铉等强敌,但唯独对戴资颖依然没有办法。

  根据签表,何冰娇和戴资颖同处上半区,两人如无意外将在1/4决赛相逢,如果何冰娇不能阻挡戴资颖,则要寄希望于陈雨菲打进决赛。鉴于汤尤杯的糟糕表现,国羽已经从湖南队征调了罗毅刚出任女队教练,他曾在九运会上击败过横空出世的林丹。他能否带领女单触底反弹,值得期待。

  男双方面,虽然刘成/张楠贵为卫冕冠军,而李俊慧/刘雨辰的“双塔”组合实力强劲,但是印尼新近崛起的苏卡穆约/吉迪恩才是夺冠热门,他们对阵两对中国组合都是胜多负少。如何击败这对印尼组合,国羽需要费一番思量。

  “中日大战”是女双的主旋律,根据签表,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如果杀入四强,对手很有可能是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而如果能够晋级决赛,对手则有可能是另一对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可以说,“凡尘”组合的赛程堪称去年世锦赛的翻版,只是不知道这一次能否借助主场之利再创辉煌。

  至于混双项目,两对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作为前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他们的优势较大,此次出征世锦赛,也有为明年在南宁举办的苏迪曼杯练兵的目的。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