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刘炜重归上海身兼二职

周 阳
2018年07月20日09:0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炜重归上海身兼二职

  “经历这么长时间,今天踏入这个球馆的第一步,心里还是有些紧张。”7月19日,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进行了公开训练,38岁的老将刘炜时隔4年后,以上海男篮球员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梅陇训练基地,从李秋平手中接过了熟悉的8号球衣。

  1996年,16岁的刘炜由上海青年队升入刚刚成立的俱乐部成年队,逐步成为球队主力控卫。6年后,22岁的刘炜帮助上海队摘得CBA联赛总冠军。从22岁到34岁,他把自己运动生涯巅峰奉献给了上海,成为队友和球迷所信赖的“刘大”。直到2014年,已经临近生涯末期的刘炜出走,先后效力于新疆、四川。

  公开训练的现场,队友们在主教练李秋平的带领下进行战术演练,一身深色衣服的刘炜坐在场下观看,不时有队友前来问候。“新的环境,新的球队,今天第一次回归队伍,看到了以前的队友和教练,更多的是喜悦和激动。”刘炜说。

  训练结束后,恩师李秋平与刘炜进行了短暂交流,然后将球衣递给了刘炜。拿着这件曾经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球衣,在外漂泊4年的刘炜感慨万千,“每个球员运动生涯末期都渴望回家,我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回到了母队,重新披上了自己的战袍,圆了球员的梦想,特别开心!”

  刘炜此次重回上海,与俱乐部签下的是一年球员合同以及后续的教练合同,这意味着他将在上海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从走进球场那一刻,刘炜就知道自己的责任很重,“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场上场下与生活中都要用自己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多年的经验去指导年轻球员。我这个年龄,势必要经历转型,也要感谢俱乐部给了我机会。”

  李秋平表示:“球队需要老队员起到‘传帮带’作用,也有助于全队士气的提升。考虑到刘炜明年转到教练岗位,为了更快地帮助他适应角色转变,俱乐部也将在训练之余让刘炜参与到日常教练工作中。”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