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3】

陈家宝
2018年07月20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外代一线)(8)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7月18日,在泰国清莱,从被困山洞中获救的少年足球队员捧着在救援行动中牺牲的泰国海军前士兵的肖像。新华社/路透

  25岁的教练说,由于球队中有成员想进洞去看看,自己抱着带大家开眼界的心态领他们进洞。发现出路被水淹没后,他带领队员寻找离水源较近处歇息。大家都没有携带食物,多日来靠喝洞壁上干净的渗水维持生命。他同时让大家静坐以保存体力,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外代一线)(9)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7月18日,在泰国清莱,从被困山洞中获救的少年足球队员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路透

  这些年龄在11岁至16岁的足球队员说,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让自己意识到,要珍惜生命,谨慎行事,做对社会有益的人,并学会坚强、忍耐,在任何时刻都不放弃希望。他们还表示仍将追求梦想,努力成为专业足球队员或国家队成员。还有人希望成为泰国海豹突击队队员,帮助更多的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