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小学生气排球联赛开战 助力培养排球人口

葛晓倩
2018年07月20日07:4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小学生气排球联赛开战

  本月21日至29日,2018年“金宝路杯”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暨中国小学生气排球联赛将在首都体育学院凤凰岭校区揭幕。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排球协会主办,北京天一出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全国小学生排球联盟、北京市海淀区泛英体育运动俱乐部协办。

  气排球优点颇多

  “气排球有很多优点,它是中国人自己发明的运动,同时也是大众体育项目。”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全国小学生排球联盟的李世光老师介绍道:“去年天津全运会已经正式将其列入比赛项目。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统计,目前中国参与气排球的人口远远超过室内排球,其总数已经突破了1000万。”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是它的安全性高。学校体育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气排球不会存在这个方面的隐患。而且,小朋友在学排球的过程中,打硬球的话会比较疼,而气排球的特点是个头大一点、质量轻、弹性大、弹得高,对参与者建立自信有很大的帮助。小朋友们会觉得我也能跟电视上的大人打了,从而激发和调动更大的积极性。”

  赛事影响力递增

  “气排球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运动,我们希望能够将孩子们领进门,以后他们会慢慢过渡到室内排球。相对来讲室内排球队对青少年来说更有激情、更过瘾,这对我国增加排球人口会有帮助。”李老师说,本次比赛的参加单位包括全国省市各级小学传统项目学校和排球特色项目学校,目前有11个省的23所学校126支队伍报名参赛,运动员总数多达600人。不管是规模还是影响力,赛事都在呈逐年增加的趋势。“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推广气排球进校园活动,从而诞生了本次赛事,最近几年每年举办两次,以后也会继续发展壮大。”

  本次比赛分为气排球和室内排球,其目的是普及排球运动,同时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学习和践行“女排精神”。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