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 (鹤岗赛区)开赛

2018年07月20日13: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在黑龙江鹤岗市体育馆盛大开幕。

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规格武术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 代表着国内大学生的最高武术散打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将充分挖掘储备优秀武术散打人才,造就武术散打新星,为大学生武术散打运动的长足发展添砖加瓦。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2个省市区、33所大学的375名大学生武术散打健将参加8个组别的比赛,对82块金牌展开角逐。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表示:“武术散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瑰宝,如何传承并发展校园武术散打文化,尤其是将武术散打运动进行规范和创新,将其从国内推向国际,是全体武术散打老师、教练、同学和行业工作者的重要任务。”

鹤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莉对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武术散打项目锻炼的不仅是学生的体格和竞技水平,更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人生价值观。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是对大学生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验。”

据悉,本次赛事将通过内容故事化、赛事剧情化的方式,高频短视频、微电影、图片营销相结合,以深受年轻人欢迎的方式,将武术散打的激烈性、观赏性与竞技性、参与性充分融合,创造出令大学生尖叫欢呼的赛事。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