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第30届全国一汽大众苗苗杯小篮球赛将在三门峡市举行

2018年07月2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第三十届全国一汽大众苗苗杯小篮球赛,将于7月23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名小球员参赛。

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始于1987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被誉为“中国篮球的希望工程”。本届赛事将有U13男子组42支代表队、U13女子组20支代表队、U15(十五岁以下)男子组13支代表队,共计75支代表队1100余人参加,上演百余场精彩对决。比赛间隙还将呈现国内顶尖水平的花式篮球、蹦床灌篮等表演,让参赛的小选手不仅享受比赛,还能直观地接触到多种篮球文化,充分享受篮球运动的乐趣。

作为一项民间赛事,“苗苗杯”小篮球赛已坚持了30年。30年里,苗苗杯走出了众多篮球国少国青国家队的球员,其中李根、赵睿已成为无数孩子们的偶像。

让青少年篮球教育成为素质教育的有效补充,让篮球有爱,推动校园体育,是30年来苗苗杯一直秉承的信念。“以苗苗杯IP赛事为核心,希望将小篮球推动起来。辅之高水平科学专业的篮球训练营、针对性的教练裁判员培训,以及国际视野的国内外青少年篮球交流,最终给孩子们一个篮球梦。

本届苗苗杯小篮球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齐岳介绍说,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75个代表队参赛,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国家女篮前队长宋晓波将参加开幕式。

齐岳强调了“苗苗杯”小篮球赛的意义。他说:“我们挖掘30年“苗苗杯”的不变传承,理念更清晰,那就是:篮球即教育,让篮球有爱;30年再出发,让苗苗杯的影响更深远,给更多孩子带去篮球梦;我们也提出中国的篮球之问,谁是下一个姚明?什么样的机制和环境才能够更好地培养复合型篮球人才?苗苗杯一如既往地创造青少年篮球发展环境,发展篮球人口,方向更明确。”

齐岳也对“苗苗杯”小篮球赛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和思考:“我们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着手赛制改革,进行经营的各种尝试,提高赛事的运营水平、保障能力,在每一个细节上下足功夫,真正把“苗苗杯”做成知名的青少年IP赛事,既有社会效益又有平衡的经济价值,有规模有影响,为“苗苗杯”人创造更大的舞台和空间。”

第三十届全国一汽大众苗苗杯小篮球赛,由中国国际青少年篮球联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小篮球工作委员会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承办,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协办。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