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西河池站开营

2018年07月2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2018“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西河池站开幕式于7月19日在广西河池市登山协会训练基地(宜州区怡人湖景区)举行。

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主任李文茂、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韦建勋,广西河池市文广新体局局长杨卫群,宜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平,宜州区文广新体局副局长李景政,河池市登山协会主席韦航,2018“营动中国—广西河池站”夏令营营长曾丽和来自美国的“营动中国”形象大使TOM、本次夏令营的教练团队、营员以及金城江区相关单位领导、媒体记者共26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由河池市体育总会主办、河池市登山协会承办的2018“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西河池站活动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河池市文广新体局和宜州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营员由来自北京、湖南、南宁、桂林、柳州、河池本地以及美国的50余人教练团队和经组织报名、层层推荐、择优选拔的自全国各地210名6-12岁优秀青少年组成。

活动全程为期5天4夜,将充分利用怡人湖优质的户外资源,通过丛林穿越、走扁带和攀树、LNT环保讲座、智慧大闯关、篝火晚会、射箭、人工岩场、自然岩场攀岩、飞拉达体验、皮划艇、孤岛营救、徒步走访民俗文化村、参观养蚕基地等特色体验项目,让青少年在户外拓展运动中亲近自然,了解当地风俗、民居特色,接受自然教育和国防教育,强健体魄,磨练意志。

据悉,“营动中国”青少夏令营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由中国登山协会倡导发起、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周末营、亲子营等系列“营动中国”户外活动的总称,旨在通过利用丰富的自然、人文等资源,广泛开展户外运动、野外生存、自然教育、国防教育等活动,让青少年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达到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的目的。

“营动中国”活动方案出台后,广西河池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和河池市登山协会积极向中国登山协会申办,全国共有218家同时申办,最终2018“营动中国--广西河池站”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38个获得主办单位之一。

杨卫群在致辞中说:“为了把本次活动办成安全、科学、环保、出彩富有河池特色的活动,教练团队要做到耐心细致、尽心尽职,营员们要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医疗团队要出诊迅速、处置得当,后勤保障要做到饭菜美味、安全卫生,宣传团队要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讲好河池故事。希望各位同学借助夏令营这个平台,积极分享快乐、增进了解、拓展情感、广交朋友、收获成长。

最后,李文茂宣布2018“营动中国——广西河池站”夏令营正式开幕。随即进行的6公里山野徒步定向穿越启动了本次夏令营的各项活动项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