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主场迎战“副班长”  广州富力力争止跌

谢泽楷
2018年07月22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迎战“副班长” 广州富力力争止跌

  上轮进球的扎哈维本轮能否保持状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今日,越秀山体育场将时隔64天再迎中超比赛,广州富力将于晚上7时35分在主场迎战贵州恒丰。

  上一轮,广州富力在客场不敌天津权健,攻防两端均出现问题。贵州恒丰的处境要更糟得多,这支球队目前仅积4分排名垫底,比倒数第2名大连一方还少6分。但是,富力上赛季与对手两次交手仅进1球,失了5球,两战皆败。

  富力攻防两主力归来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继续“禁赛”,无法在球场边指挥球队。好消息是,上一轮都因红牌停赛的肖智和李提香都将在本场比赛复出。

  上一轮客战天津权健以1比2败北,富力的进攻端失去高中锋肖智的支点作用,当家射手扎哈维也难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后防线上,缺少主力中卫之一的李提香之后,新外援中卫托西奇也没能挡住权健的攻势。两人本场都可以复出,就看接下来两轮联赛还要暂居“幕后”的斯托伊科维奇如何排阵。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李提香说:“尽管贵州恒丰的排名不是很理想,但我们去年和他们两场比赛都没有占到便宜,我们要全力以赴,展现最好的竞技状态。”

  自间歇期结束以来,广州富力还未取得一场胜利,球队先是在足协杯客场0比0战平江苏苏宁,随后中超不敌权健。加上间歇期开始前的两轮联赛接连遭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逼平,广州富力已经双线4场不胜。

  对手虽弱,不能掉以轻心

  替代斯托伊科维奇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助教戈维达里察提醒球员,要重点小心贵州恒丰的反击:“虽然贵州恒丰只有4分,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打得聪明,小心谨慎。对手阵中有几名实力不错的队员,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广州富力将面对一周3赛的赛程。此役结束后,球队7月25日将在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中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首回合从客场全身而退的富力,希望在主场淘汰对手。7月28日,富力将在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交手。

  夏季转会期间,贵州恒丰引进了法国外援博利,锋霸耶拉维奇已伤愈复出。更重要的是,前江苏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替代曼萨诺成为主帅。

  对手处于巨大的保级压力之下,富力更要防止“阴沟翻船”。此役,富力亟待从贵州恒丰身上取得好的结果,因为此后的密集比赛需要一场胜利来激励士气。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