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唯一目标就是获胜

彭博
2018年07月22日08: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唯一目标就是获胜

  乌索(左)本场比赛有可能无缘出场。富力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2日19时35分,广州富力队将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主场迎战贵州恒丰队。对手目前只积4分排名垫底,平了中超12轮过后的最低积分纪录。因此富力队此役主场作战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全取3分。

  恒丰队本赛季状态低迷,前12轮只凭1胜1平拿到4分,其余10场比赛全部告负。这个战绩在中超历史上都是最差的,此前只在2015赛季的上海申鑫队身上出现过一次。如果恒丰队此役再输球,那么他们将创造一个新的尴尬纪录。

  输球不仅面临创最差纪录的尴尬,还要面对濒临降级的危险。目前倒数第二名大连一方队积10分,比恒丰队多6分。一旦恒丰队无法尽快扭转局面,他们很可能是第一个降级的球队。

  富力队上一轮1比2不敌天津权健队,后防线仍不能让人放心。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能力突出,但作为整条后防线的核心,他还需要时间来考虑如何带动队友。而一旦托西奇首发,后腰乌索则因外援名额的限制要坐上替补席。毕竟球队的进攻还要仰仗扎哈维与雷纳迪尼奥的组合,球队权衡之下只能撤下乌索。

  上轮比赛,马俊亮与陈志钊组成的双后腰显然很难抵挡对手的进攻。其实富力队在后腰位置上的球员球风相似,都是技术型的球员,对抗能力相对较弱。撤下乌索,实际上使得整条防线后移,给了对手更多面对球门的机会。

  本赛季12轮比赛过后,富力队失25球,是中超失球数第二多的球队。失球最多的球队恰恰是本轮的对手恒丰队,他们在之前的比赛已经丢掉了31个球。当然,富力队的进攻要比对手好很多,他们已攻入23球,比对手多9个。

  富力队目前积17分排名第八位,与榜首差8分,比降级区球队也只多7分,所以他们仍然不能大意,本场比赛面对“副班长”必须全力取胜。

  本场比赛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还处于禁赛期,代替他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助理教练戈维达里察提醒队员,“虽然贵州恒丰只有4分,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打得聪明,小心谨慎。这场比赛艰苦,对方阵中有几名实力不错的队员,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全力以赴,打出我们风格,奉献出漂亮足球。”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