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客战上港因台风延期  巅峰战缘何“空穴来风”

李斌
2018年07月23日07: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巅峰战缘何“空穴来风”

  ■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上海7月21日电

  原本意图乘胜追击的广州恒大,不得不在今日下午飞回广州。由于上海市受到第十号台风“安比”的影响,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确定延期进行,具体可能在8月底择期重赛。

  广州球迷白飞一趟

  相比前一天延误了两个半小时的航班,今天早上从广州前往上海的相同航班却非常准点。但这对飞机上的一些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这些旅客包括了俱乐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当然更多的是前往上海观战的球迷。现代科技的发展让人们在飞机上连接WIFI成为现实,飞机起飞20多分钟后,这些人在空中得到了坏消息。

  上海足协这时发布了公告,称因为受到十号台风“安比”影响,上海市防台防汛指挥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此应停止户外大型集会。经报中国足协同意,中超第13轮上港上港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延期进行,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事实上,延期比赛的消息昨晚就已有传言,上海当地的电视节目也给出了预警。但直到今天上午上海中心气象台挂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还没有确定延期的消息——是的,如果很早就有通知,广州球迷就不用白飞一趟。

  几个走下飞机的球迷对此异常失望,他们一遍遍使用手机或者微信尝试从先行到达的球迷团体方面确认消息。“真希望是假消息,世界杯开始到现在,等了这么久才等到广州队的一场精彩比赛,到了现场却看不到。”一位球迷说道。他不想第一时间改签机票回广州,仍保留着天气变好比赛继续的一丝幻想。直到午后时分,他看到了广州恒大的球员们出现在虹桥机场,这才打消了那一丝幻想。

  几个周五就抵达上海的广州球迷也陆续出现在机场,他们大部分已经改签好了机票。“如果今天飞不了,估计要周一周二才能飞回去了,会影响工作。”其中一位球迷说。

  广州恒大遭遇因为天气而改期比赛的情况,在记者的印象中几乎没有。但在中超联赛中却也不算罕见,2016年7月20日,北京大雨,北京国安和延边富德的比赛被迫延期进行。在那场比赛的前一天,天津泰达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也因为相同的原因而延期进行。

  今年5月2日,广州恒大和贵州恒丰的足协杯比赛险些被迫延期,雷暴天气让比赛延迟进行,但最终还是顺利完成。只是可惜,广州恒大在那场比赛中爆冷失利,被对手淘汰出局。

  提前比赛被否决

  台风的出现让上海上港有了“巧借台风”的嫌疑,事实上,他们确实因延期而获得了好处。间歇期结束后,广州恒大因为有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支援,战斗力变得异常强大,新队规也处于刚刚出台正在强力推动的阶段。反观上海上港,在间歇期后的首轮遇到山东鲁能狙击,遭遇平局,下周周中他们还要在足协杯对阵北京国安。本场与恒大的中超大战延期后,上海上港7天3场硬仗的“魔鬼赛程”瞬间破解。

  当然,无论上海上港的获益有多少,这种“借风”之说更多只能是对比赛延期的一种调侃。

  有消息称,上海的天气在原比赛时段只会是小雨而已。有人建议双方应该先按计划比赛,届时视天气情况再定是否取消和延期,或者提前比赛。这些建议都未被采纳。

  然而,历来人类对抗台风等自然灾难的过程中,预防工作永远被放在重点,要比直接抵抗更加重要。台风登陆前3~4小时的重要时间,相信沿海地区的民众都清楚其可怕之处。也许这场比赛只会恰逢小风小雨,但结束后呢?散场后呢?球迷回家路上呢?

  其实,台风预测有时候也像“薛定谔的猫”,很难知道台风威力是否突然变大、变小或者路线偏转,但它的确可能是存在的,这才是预防最重要的原因。永远需要记住的一点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远远要比一场足球比赛更加重要。如果广州球迷对广州恒大的信心足够强大,又何惧在另一个时间再面对相同的对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