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墨西哥传奇马科斯宣布退役 曾五次参加世界杯

文晟
2018年07月23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墨西哥传奇宣布退役

  世界杯刚刚结束,又一位传奇球星将离我们而去。北京时间昨日(22日),39岁的墨西哥名将马科斯正式宣布退役,马科斯是现代足球近百年历史中,连续参加世界杯届数(5届)最多的球员之一,在他之前,只有三位球员连续参加过五届世界杯。

  马科斯出生于1979年2月13日,司职中后卫和后腰,他出道于阿特拉斯,1999年加盟摩纳哥开始欧洲之旅。2003年马科斯加盟巴萨,达到事业的顶峰。在诺坎普,马科斯效力了7个赛季,出场240次打进12球,夺得了4个西甲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离开巴萨后他先后效力于纽约红牛、莱昂、维罗纳,最后重返母队阿特拉斯并退役。

  在墨西哥足球史上,马科斯或许没有皇马传奇球星乌戈·桑切斯那般耀眼,但马科斯却有桑切斯不曾达到的高度。作为墨西哥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马科斯代表墨西哥相继参加了2002年、2006年、2010年、2014年以及2018年五届世界杯,而且这五届世界杯马科斯都担任墨西哥队队长。在现代足球近百年历史中,此前能够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杯的只有卡瓦哈尔、马特乌斯与布冯三人。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墨西哥队打进16强,可惜在淘汰赛阶段0:2不敌巴西,那场比赛是首发出战的马科斯职业生涯的谢幕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