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8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收官

2018年07月2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收官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季芳)7月21日至22日,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济南站在山东体育学院网球馆结束。作为全国选拔训练营的最后一站,济南站共吸引200余名孩子来到现场,力争成为中网球童大家庭的一份子。

今年13岁的齐芳雅就是参加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济南站中的一员。她的逐梦之路要从她的家乡日照说起。在日照,打网球的人不太多,家人也曾坚持认为女孩应该培养拉小提琴、跳舞等爱好,但她却在10岁时第一次接触网球就爱上了这项运动。齐芳雅表示,网球在自己的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无论课业多么繁重,我总会挤出时间练习,网球就像我最好的朋友,陪我从稚嫩渐渐成长。”从日照到济南参加选拔,路上车程要四五个小时,但距离却阻挡不了齐芳雅追求网球梦的决心。据齐芳雅妈妈介绍,孩子平时打开手机、电脑看的全是网球,也因此了解到网球球童的选拔活动,“她能为一件事这么痴迷,我觉得很难得。”

据悉,2018年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所到城市今年首次达到两位数,共设置十站。每站训练营入围球童人数也创造新高,入围孩子将由240名增加到280名,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参加到训练营中去实现自己的球童梦想。

济南站选拔结束后,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优秀球童将在八月集中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中网球童暑期集训,还有更加严格的球童专业训练和丰富的集训生活等着他们,通过暑期集训考核的球童,将有机会登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舞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