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踢中超”方案搁浅

梁军
2018年07月24日08:2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踢中超”方案搁浅

  本月上旬,网传国家体育总局拟推行“国家队踢中超”的方案,这一传闻一度抢了世界杯的“戏”。随后该传闻就悄无声息。日前,据媒体透露,“国足踢中超”这一方案的确有,但因分歧较大,该方案已经搁浅。

  该传闻曾经与世界杯“抢戏”

  本月上旬,就在俄罗斯世界杯酣战之际。关于中国足协正在讨论国足组队征战中超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网络上还流传出了这一政策的详细实施方案:国足组建A、B队征战联赛,每五轮更新一次名单、有国脚被抽调的俱乐部队将获得积分补贴等。

  “国足踢中超”的传闻一出,就被舆论戏称为与世界杯“抢戏”。球迷、媒体,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和从业者都一片哗然。在职业足球高度商业化的联赛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短时间快速提高国足成绩,不仅不符合足球竞技水平提升的规律,也无视了俱乐部投资人和球员自身的利益。此外,从联赛公平性、球员参赛身份界定等方面,也存在一系列实际执行层面的技术难题。也正是因为如此,“国足踢中超”的说法,似一阵风,很快就无人再提了。其实,国字号踢联赛并非新鲜的想法,早些年,为了奥运战略,中国足协曾试图让国奥参加联赛,但最终因反对声音较大,也一样没了下文。

  反对声较大 难以推进

  其实,关于“国足踢中超”一直在研讨中,讨论其中的可行性。据传,中超公司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中超公司近期曾专门商讨这一方案。不过,很难达成一致。

  据了解,为了让国足尽力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体育总局方面提出了“国足踢中超”的方案。不过这个方案明显违背职业联赛规律和足球竞技规律,更与世界脱轨。因而,体育总局内部一些专家和中国足协内部都明确表示反对。由于反对的声音较大,“国足踢中超”的方案就此搁浅。

  虽然方案遭遇极大阻力,但方案是否实施还没有最终定论。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准备分批邀谈中超各家俱乐部的投资人(老板层面),试图与投资人再认真商讨这一方案,同时还会讨论俱乐部如何配合提高国家队成绩。不过,各家中超俱乐部在官方渠道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国足踢中超”的通知,方案仍处于摇篮中。不过考虑到反对声音较大,估计,这个方案很难继续推进。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