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日报:“因地制宜”最重要

黄维
2018年07月24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NBA打拼多年的姚主席终于开始把对球员最核心的合同、工资、转会这些事项,按照NBA的方式规范化和打磨。

但实际上,这些新规看起来并没有全盘照搬NBA的模式,毕竟国情不同,联赛的发展也不同。CBA这几年“砸钱买人”的现象愈演愈烈,大部分属于体育局的体制内球员无法自由流动,而极少数没有体制身份的高水平球员则引来了多方争抢。

这造成了有些球员的溢价高得离谱,而这就导致体制内球员和体制外球员仅仅由于身份差距,收入却有天渊之别。作为联赛管理者的CBA公司也希望用培养费的方式来进行平衡。

其实,“培养费”就是通过行政力量来压制球员过高的身价;而对于体制内的球员来说也是一种心理安慰。

这样一来,也会遏制财大气粗的球队随意开价挖人、重金引进大牌的现象。如果大家都在想怎么样花钱买人,恐怕也没球队肯去做青训了。

虽然新政有强烈的行政干预的特点,但并不能说这样不好,因为CBA本来就不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联赛。

也许,这也是某种程度的因地制宜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