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特奥日”活动拉开帷幕

黄志阳
2018年07月24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特奥日”活动拉开帷幕

以“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日前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本市基层特教学校、社区的智力残疾人及家长近300人参加。

今年是国际特奥运动开展50周年,7月20日是我国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北京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承办,组织了智力残疾人到“水立方”参加游泳比赛,参演文艺节目,并与现场嘉宾参与点灯仪式。

在当天的游泳比赛中,14名参赛队员来自中国残疾人体育管理中心公益游泳项目平台,练习游泳的时间不长。尽管技术动作不够专业、娴熟,但队员们全力以赴、你追我赶,展现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在男子25米自由泳比赛中,19岁的小祖战胜各路选手夺冠。据他的母亲介绍,小祖从小患有自闭症,自去年开始接触游泳以来,发生了不少积极的变化,情绪变得更好了,睡眠质量也有改善。

国家游泳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上述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特奥精神,关注残疾人运动;同时期待“水立方”在拓展运营范畴方面起到示范效应,引领各类体育场馆接纳特殊群体,帮助他们通过体育运动融入社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