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2018海阳公开赛中国男子沙排队首获三星级世巡赛奖牌

2018年07月2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王超) 7月22日, 2018茯琅朵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在美丽的黄海之滨山东海阳市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较量。这是山东海阳第一次举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三星级的赛事,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就表示,这是中国沙排亚运练兵的绝佳机会。

中国沙排的表现也印证了李全强的判断。在引人瞩目的男子季军争夺战中,哈力克江和吴佳欣组合的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发挥出色,凭借暴力的扣杀、游刃有余的组织调度、无懈可击的拦网,干净利落地以2:0取得胜利,勇夺铜牌。这是近年来中国男子沙排队在国际排联三星级以上世巡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首枚奖牌。

 

赛后,哈力克江难掩激动的心情,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从来没想过我们能拿到铜牌,现在的心情都是懵的,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我的搭档,让我们能战胜各种困难在海阳拿到这枚宝贵的铜牌。”不仅收获了宝贵的铜牌,哈力克江还凭借完美的发挥斩获本次海阳沙排公开赛的MVP。他表示,此次在海阳的经历让他自信心变得更强了,“希望这次突破能给我们带来好运,在亚运会继续有好的表现。”

本站赛事的男子决赛也异常精彩,作为非正选资格赛选手参赛的奥地利组合SEIDL GOB和WALLER一路爆冷,过关斩将,最终与巴西队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夺得金牌。女子决赛在德国队和美国队之间进行,由Flint和Day组合的美国队最终以2:0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中国队头号女子沙排组合王凡和夏欣怡因伤病困扰,发挥欠佳,遗憾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获得第五名。

为期五天的本站海阳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的70支全球优秀沙排队伍参赛。这也是海阳市继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之后再次成功举办国际顶尖水平沙滩体育赛事。海阳战罢,中国沙排队已起身出发日本,继续参加国际排联的三星级赛事的锻炼,这一切,都只为不到一个月后的雅加达亚运会做准备。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