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篮红队美国拉练蓄力未来

林 剑
2018年07月24日08:5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红队美国拉练蓄力未来

  日前,结束了12天美国拉练的中国男篮红队回到国内。男篮红队主帅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拉练收获很大,不但为备战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亚运会积累了信心,也对年轻队伍、年轻球员的未来成长大有好处。

  在中国篮协的积极沟通下,男篮红队利用NBA夏季联赛期间的间歇期,打了五场高水平热身赛。李楠说:“在国内甚至亚洲赛场,球员们很难遇到这么高水平的球队、高水平的球员,因此一开始都不太适应,对球员们阅读比赛能力、利用团队能力、发挥个人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好在随着比赛的推进,球员们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也有一些亮点。”

  李楠表示,夏季联赛的参赛球员大部分只是新秀和NBA的替补球员,名气不大,但为了获得新赛季的合同,因此投入度很高,男篮红队也因此有了真刀真枪实战的机会。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热身效果,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的规则,比如每节比赛结束后比分都清零,要求球员把每节比赛都当成新一节的比赛,当成新的开始。“强大的对手、全新的赛制让热身效果不错,全队应对高强度比赛的能力大幅提升,斗志也很顽强,在主力中锋王哲林受伤的情况下,其他内线球员能够及时顶上,展现出人人都想为这支球队作出贡献的决心,这是很让人欣喜的。”李楠说道。

  在国内短期调整后,男篮红队将于7月底前往江苏昆山,参加四国篮球锦标赛,参赛球队包括安哥拉、乌克兰、塞尔维亚男篮。李楠表示,这是亚运会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要为亚运会甄选出合适的主力球员和技战术风格。利好的是,四国篮球锦标赛期间,之前一直在美国集训的丁彦雨航、周琦就将回归球队,即将组成男篮红队建队以来的最强阵容,也让我们对这支即将踏上亚运会征程的年轻球队更加充满期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