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富力主场战苏宁 亚冠希望全在此战

邹甜
2018年07月25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希望全在今晚背水一战

  斯托伊科维奇“解禁”复出。

  扎哈维也陷入了“进球荒”。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今晚8时,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一场决战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江苏苏宁。近期两队都处于低谷状态,这对“难兄难弟”都希望通过足协杯提升球队士气。

  1/4决赛首回合,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结果双方凭借过硬的防守,90分钟内均无建树,以0:0握手言和。对于富力来说,首回合未能取得客场进球,这样的结局比预期差,“第一回合我们有机会进球,只是运气不太好”,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

  富力和苏宁近期都有点“不在状态”,富力在联赛中已经四轮不胜,苏宁也经历了三轮不胜,赛季初苏宁队火力全开进球如麻,但近三轮中超比赛,苏宁锋线“零进球”。而富力虽然联赛战绩不佳,但从赛季开始至今,除了主场输苏宁那场比赛之外,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进球数也是中超位列第三的球队。因此,今晚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防守质量有望成为晋级的重要法宝。

  “苏宁是非常强的球队,身价也很高,明天的比赛我们不能给特谢拉和博阿基耶太多的空间,让他们打出反击,进攻端,我们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希望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上,力争进球,一个球就足够了,一个球就足以晋级”,斯帅在赛前发布会上一再强调防守的重要性,毕竟首回合没拿到客场进球的富力队,假如对手拿到客场进球,将会变得十分被动。

  由于一周双赛,双方赛前的训练都以恢复为主,希望能以充分的体能去应对密集赛程。对于此役,富力俱乐部高层寄予球队“没有退路,放手一博”,希望球队能在足协杯的征程中走得更远。

  重拾教鞭斯帅“上火”

  “谁说每场比赛必须获胜?”

  “有个好消息是,我这场可以坐在球场边指挥比赛”,由于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前的中超联赛,斯帅被禁赛三场,此前连续无缘两场中超的指挥,今晚他终于可以回到教练席,指挥足协杯赛事。重拾教鞭的斯帅在被问及近期糟糕的战绩时大发脾气。

  媒体对斯帅的“美丽足球”提出质疑,认为近期球队难进球、失球多,对此斯帅情绪激动,“谁说富力每场比赛都必须获得比赛的胜利?每一场比赛都是三种可能,胜平负,只要球队能够拼尽全力,不放弃,我就感到满意和欣慰”,美丽足球是斯帅诠释足球的重要标签,他十分在意他自己的足球理念,“我要求我的球队踢真正的足球,有的球队是在破坏足球的进程,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认真应对每一场比赛,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结果是什么,我也很难预测,如果我知道结果,我就去赌球了,那样我会变得非常有钱。”

  斯帅表示,由于赛程密集,每场比赛都不容易,“有些对手会利用规则上的东西,比如球员受伤什么的,来拖延时间,我保证我们的球队不会这么做。希望给富力的定位更加清晰,我们是谁?亚洲冠军?中超冠军?我们不是。但我们会尝试去赢下每一场比赛,展示我们的足球。”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