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贵阳站落幕

2018年07月25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网球协会承办的2018 YONEX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贵阳站比赛在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圆满落幕。"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由两届大满贯冠军郑洁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网球比赛。比赛旨在推广、发展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拔网球人才,为青少年选手提供专业比赛的机会。

郑洁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本次贵阳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61名选手参赛,相比去年增加了近100名选手,其中贵阳选手约占50%,U10/U12男子参赛人数最多。U8男子组冠军由来自湖北的丁川获得、女子组冠军由来自云南的白若琳获得,U10男子组冠军由来自湖南的陈本川获得、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江苏的吴慕蓉获得,U12男子组冠军由来自云南的杨景尧获得、女子组由成都的刘沛漪获得。

活动中中国网球名将郑洁表示:“比赛创办至今已经九年了,一直坚持办赛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有个平台能让喜爱网球的选手们能够有展示自我、增加比赛经验的机会。”为了让比赛办的更专业,赛事服务更好,郑洁近些年也亲自参与赛事运营,过程中郑洁表示:“以前做职业球员的时候只需要想着如何取得好的成绩,现在做青少年比赛才知道办好一个比赛也非常不容易,各项工作都要提前准备,各类细节也都需要精准把握。郑洁杯在贵阳落地已经5年了,这离不开当地政府和领导的支持,也希望郑洁杯能够推动贵阳网球发展。”

郑洁杯小选手们正在比赛中

2018 YONEX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全年共设立深圳、泰安、上海、成都、北京、贵阳、安宁、包头8个分站赛、1个总决赛和菁英训练营。2017年赛事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市的2000余名青少年网球选手参赛,相关活动参与人数总计5000余人。目前已成为国内青少年网球赛事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今年的深圳、泰安、上海、成都、北京站已经结束,参赛人数约1900人,全年参赛人数有望突破3000人。“郑洁杯”安宁站的比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选手将再次齐聚安宁进行激烈的较量。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