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

蓝洞起诉《堡垒之夜》涉嫌抄袭

2018年07月25日17:02 |
小字号

根据韩国媒体KoreaTimes的报道,蓝洞的子公司,《绝地求生》开发商 PUBG 针对 Epic Games 侵犯版权一事发起了诉讼,他们认为《堡垒之夜》抄袭了《绝地求生》。PUBG 的一位员工表示,今年1月份时,他们为了保护版权就已经向首尔中心区法院投递了针对 Epic Games 韩国公司的诉状。

回顾《堡垒之夜》的发展历程,该作在去年7月份刚刚推出时,游戏还只包含“拯救世界”模式(类似于沙盒竞技),但到了9月,Epic 在游戏中添加了免费的大逃杀模式,这在当时就引发了《堡垒之夜》抄袭《绝地求生》物品及 UI 的争议。蓝洞在9月的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回应《堡垒之夜》的核心元素及 UI 与《绝地求生》过于相似的状况。现在看来,他们决定使用法律手段进行回击。

目前,《绝地求生》在 Steam 平台已经售出4000万份,在 Xbox One 平台亦有400万的销量,而它的竞争对手《堡垒之夜》虽然推出时间稍晚,但超过4000万的全球玩家数量同样令人惊叹。Epic 已经与 Neowiz Games 签署了协议,正准备合作进入韩国市场,但由于与 PUBG 产生了法律纠纷, Epic 与 Neowiz Games 的合作或许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