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发布

2018年07月26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李硕)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交接仪式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由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供应商九牧王制造的富有中国文化韵味的礼服正式发布,不同于以往以红黄色为主的风格,新发布的礼服采用孔雀蓝、云白色作为礼服的主题色,描绘出蓝天白云般健康纯真的画面。这套礼服被命名为“蓝色梦想”,寓意中国体育代表团不忘初心,敢于拼搏,追求梦想的主旋律。

  从礼服的外型上看,采用了时尚、简约、轻便、凉爽的设计理念。男运动员礼服,以轻便式西装上衣配搭运动型便装裤;女运动员礼服,以西装上衣搭配A字形叠盖短裙。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新款礼服,首次使用“TEAM CHINA”(中国队)的英文标识,在男款便装裤的左裤腿上与女款的右侧裙摆上鲜明呈现。

  “礼服既表现了年轻、活力的风格,更象征着运动健儿们充满信心、勇于拼搏的精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闫玉丰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6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