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晨”来之笔 “扎”进四强 富力3比2击败苏宁

彭博
2018年07月26日09: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晨”来之笔 “扎”进四强

扎哈维打入两球助富力晋级足协杯四强。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每逢生日总能带来惊喜的扎哈维,再一次以球迷最喜欢的方式为自己庆祝生日。25日晚,广州富力队在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3比2击败江苏苏宁队,如愿晋级四强的同时,也平了队史在足协杯上的最佳战绩。在这场进球大战中,当球队落后时,张晨龙的神来之笔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补时阶段,扎哈维攻入的点球助球队拿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左边路问题找到解决思路

中超间歇期后富力遭遇两连败,需要用一场胜利提升全队士气。本场比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回到场边指挥比赛,他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

外援方面,斯帅派出扎哈维、乌索和托西奇的组合,进攻实力不俗的雷纳迪尼奥没有进入参赛名单。主帅的意图很明确,防守对于这场比赛来说十分重要。

自从姜至鹏转会之后,球队的左边路攻防一直存在问题。此役斯托伊科维奇弃用丁海峰和卢琳,选择这个位置上的第三人选张晨龙出任首发。

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赛前一天,丁海峰背部有些不适,卢琳也有些疲劳,所以我选择张晨龙,张晨龙在平时的训练中也很努力。”

看起来是个被迫的轮换,张晨龙却给了外界一个惊喜。在上半时球队落后时,正是张晨龙的进球迅速帮助富力扳平了比分。一个没控制好脚法的传中,张晨龙却完成了零度角的破门。

寿星生日总有惊艳发挥

进攻方面,扎哈维再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在中场结束前,利用门前抢射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江苏队扳平比分后,他又在补时阶段罚进点球,率领球队如愿晋级四强。

25日是扎哈维31岁的生日,他的家人、朋友都来到了越秀山为扎哈维助威,甚至还准备好了特别字样的球衣,妻子和朋友的球衣背后印着“Happy Birthday Eran(生日快乐,埃兰)”、儿子的球衣背后印着“Happy Birthday Daddy(生日快乐,爸爸)”。埃兰是扎哈维的名字,扎哈维表示,这些球衣都是妻子赛前精心准备的,这对自己是非常有力的鼓舞。

去年7月25日,扎哈维头顶脚踢上演惊艳大四喜,帮助富力队用一场6比2的大捷赢得上赛季越秀山联赛首胜。时隔一年,他又用梅开二度率领球队平了队史在足协杯的最佳战绩。扎哈维在自己生日这天,总能用球迷最喜欢的方式,为自己庆祝生日。

对于球队的头号功臣,斯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扎哈维进了两个球,是对他最好的生日礼物,球队能够晋级下一轮,是给他最大的生日礼物,祝他生日快乐!”

晋级四强之后,富力队的半决赛对手是北京国安队。对于半决赛,斯帅表示:“我们对国安的往绩还是不错的,这也将是非常刺激的碰撞,国安本赛季投入很大,但我们无所畏惧,我们还是打出自己风格的足球,朝着踢出‘最美丽足球’的目标去努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