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首钢男篮夏练三伏 主帅雅尼斯携16名队员亮相

王洋
2018年07月26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钢男篮夏练三伏

昨天,已集中两个多月的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主帅雅尼斯携16名队员亮相。从准备活动到体能训练,再到分组对抗练习,首钢队的训练质量颇高。全队希望通过苦练为新赛季的CBA联赛打好基础。

除正跟随中国男篮红队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方硕以及两名外援杰克逊、汉密尔顿外,其他队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翟晓川、刘晓宇、朱彦西、王骁辉、常林并未参加合练,而是在体能师和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拉伸和身体恢复性训练。张松涛、段江鹏、张才仁、王旭和泰瑞克等队员被分成两组,进行战术演练和分组对抗。

公开课进行了1个多小时,由于正值三伏天,队员们在球馆里练得汗如雨下。教练组注意控制训练节奏,并与队员实时交流,让训练场上的气氛十分轻松。这个夏训期,首钢队的教练组进一步壮大——在NBA指导过多支球队的体能教练马修和征战欧洲赛场多年的技术教练伊恩加入进来。他们将帮助球队更好地控制伤病,并设计出适合球队的技战术。

雅尼斯表示,目前球队主要目标是帮助每个人恢复和保持健康。针对上赛季伤病较多的问题,俱乐部已安排翟晓川、刘晓宇等队员先后前往美国进行治疗康复,“现在他们都处在康复过程中,等到伤愈后,相信他们会以更好的状态回到训练中。”此前在美国进行了两个月治疗的翟晓川表示,经过手术,受伤的部位已经逐步好转,现在状态恢复到四至六成了,“虽然还不能跟队训练,只是跟体能教练和康复师做一些身体机能恢复的训练,但效果很好。”

据了解,首钢队将在京继续训练一个多月,然后于9月赴美进行海外拉练,并与当地球队进行热身赛,届时两名外援将归队。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