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徐嘉余力争亚运会夺三金

赵晓松
2018年07月26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嘉余力争亚运会夺三金

昨天,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交接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出席活动的中国游泳队名将徐嘉余表示,将力争在亚运会上揽下3枚金牌。

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冠,收获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徐嘉余透露,他将在亚运会上参加4个项目,“我希望能够拿到3枚金牌吧,然后再努力涨成绩。”

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8月19日全面展开。目前,徐嘉余的备战以恢复身体、改进技术不足为主,他坦言,自己对训练要求严格,但需要教练帮助调整心态,“亚运会比赛也会有很多困难,不管怎样,还是要认真对待。”

在昨天的活动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供应商九牧王特别打造的“蓝色梦想”礼服首次亮相。这套新礼服从传统美学中摄取灵感,把象征祖国的五星红旗、国徽以及北京故宫等具有国家符号的元素融入设计之中,将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紧密结合,彰显独特的中国韵味。此外,礼服上还首次使用“TEAM CHINA”的英文标识,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届时,中国健儿将身着这套礼服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在徐嘉余看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新礼服更时尚,配色也更清爽,“以前的礼服,配色都是以红色和黄色为主,这次的蓝色配色也代表了游泳池的颜色,非常不错。”出席活动的中国游泳队女将刘湘也对新礼服赞不绝口,她说:“蓝色代表奋斗,能让我们更加积极。另外我皮肤比较黑,新的配色能让我显得白一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