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2018年07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李硕、李叶)2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会徽、吉祥物在北京亮相。十四冬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据介绍,十四冬会徽以蓝色为主色调,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运用书法语言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蕴意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十四冬吉祥物蒙古彩娃有内蒙古鲜明的地域特征,男娃蒙古语名为“安达”,汉语译为“朋友”,女娃蒙古语名为“赛努”,汉语译为“你好”,名字组成“朋友你好”,传递了内蒙古人民对全国人民的诚挚邀请。

  十四冬将按照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规划设置比赛,相比以往冬运会增加了近1/3项目。为了鼓励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本届冬运会还将首次设置群众比赛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20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