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杭州“亚运三馆”进入主体施工 中俄蒙青运会筹备会召开

2018年07月2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杭州“亚运三馆”进入主体施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杭州亚运会

近日,从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获悉,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亚运三馆”是指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本周,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开始浇筑第一块底板,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而综合训练馆不久后也将开始主体施工。

在施工现场看到,1600余平方米的基坑里,身穿长袖长裤的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混凝土,还有一些工人分散在各个角落,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预埋管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浇筑的底板位于地块西侧和东南侧区域,总浇筑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为3600立方米。由于一块底板的浇筑过程不能中断,又恰逢高温时节,施工方采用了轮班制度,并做好了各项防暑措施,确保底板浇筑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浇筑之前,钱江世纪城和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为项目的第一块底板浇筑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为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项目之一,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总建筑面积396950平方米,其中地上197553平方米,地下199397平方米,总基坑面积1549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达45.4亿元。它包括一个1.8万座体育馆和一个6000座游泳馆,亚运赛事期间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等运动项目的比赛。

随着项目第一块底板的正式浇筑,主体育馆、游泳馆地下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接下来,钱江世纪城将持续加强项目管理与协调工作,全面展开底板浇筑工作。预计到9月底10月初,137块底板将全部浇筑完成,10月底前将完成地下室第一块顶板浇筑。

预计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地下结构工程将于2019年完成,确保2022年亚运会的顺利召开。

2、鄂尔多斯召开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筹备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国际青少年运动会

7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第八届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了鄂尔多斯市体育局筹备第八届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吴刚强调,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是推动中俄蒙三国体育长远发展、深化彼此友谊的一项大型赛事,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精心筹划,在参赛和服务、保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将工作做足、做细,推进中俄蒙三方体育领域的各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结出硕果,把举办好第八届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本届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26日至10月1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目前,鄂尔多斯市已成立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确定了工作组成员,各项筹备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正在推进,初步选定比赛场地为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制定了奖杯、奖牌、吉祥物设计方案,并设计了开闭幕式流程及文艺表演等工作方案。

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山西体育局

7月25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山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向局系统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会议。局系统离退休人员、老干部工作者、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晓春从群众体育、竞体体育、省运会、体育产业、二青会筹备等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山西省体育工作情况。上半年,山西省群众体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体育+”和“+体育”发展新模式,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竞体体育方面,参加国际、国内赛事取得良好成绩,成功承办了多项国内外大型赛事,积极配合总局做好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积极推进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体教结合。体育产业方面,积极对外展示推介山西省体育产业项目,完善山西省体育产业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大型场馆建设及运营水平不断提高,体彩销售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二青会筹备工作方面,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场馆建设稳步推进,参赛备战有条不紊,信息技术保障完成了基础性工作,资源开发、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精心谋划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积极推进相关保障工作,各市执委会筹备工作运转有序,全省体育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赵晓春要求,贯彻新时代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开门办体育,推进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着力破解山西体育发展结症、打破山西体育发展桎梏。牢牢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尽快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体育行业改革,高度重视体育项目发展,努力推进全省体育工作加快发展。

4、宁夏冰雪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雪产业

近年来,宁夏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冰雪运动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冬季运动项目。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区冰雪产业总投资约5亿元,总产出约4300万元,占体育产业(预计2017年总产出24.23亿元)比重为1.77%。我区每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50万人次,约占全区总人口的7%。2015年前全区仅有2家滑雪场, 2018年已发展到11家滑雪场、2家滑冰场,基本可以满足冰雪爱好者的需求。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