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专家到云南开展冬季选材工作

许  珂
2018年07月27日08:3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专家到云南开展冬季选材工作

  本报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派出专家组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第四轮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此次选拔主要针对单板滑雪项目,云南省根据单板滑雪项目特点,选材主要面向体操、武术、摔跤、柔道、田径项目展开。

  本次选拔从体能、专项、胆量、空中技巧测试展开,参加选材测试人数达424人,远超预期,是云南省参与跨界跨项选材工作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体能测试的内容有爆发力测试的立定跳远、敏捷性测试的T型跑等,通过体能测试全方位了解运动员身体素质情况。专项测试包括波速球单腿支撑、跳上(倒置)波速球等,充分考察运动员的平衡能力。胆量测试项目为高台跳入海绵池,观察运动员是否有恐高症及考察运动员胆量。空中技巧展示测试时体操运动员的向后直体转体720度、前手翻接团身前空翻惊艳全场,武术、摔跤、柔道运动员虽然空中技能难度不及体操运动员,但态度积极敢于表现,展现了云南运动员活力和能力。此次测试组织工作和运动员素质得到了总局专家组肯定,测试结束后专家将对运动员测试数据进行统计评估,确定入围运动员名单。 (许 珂)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