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际雪联夏季滑轮积分赛 中国选手开门红

李晓洁
2018年07月27日08:5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雪联夏季滑轮积分赛 中国选手开门红

  本报讯 2018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暨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7月25日在甘肃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景区开赛。本次比赛设有成年组、青年组和大众组三个组别,比赛将持续到7月29日。共有来自俄罗斯、挪威、瑞典等国家,以及全国23个省区市代表队的302名专业运动员参赛。

  25日上午进行的是成年组男、女20公里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解放军队的王强和黑龙江队的李馨包揽男、女冠军。王强在赛后表示:“战术分配还是比较合理,但是这里海拔高,感觉呼吸有些困难,不过这也能给我的越野滑雪和越野滑轮带来更大的提高。”

  27日专业组选手还将在黄河石林著名的22道弯进行1.8公里爬坡赛,这对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不小的考验。“我是第一次滑这种赛道,从起点到终点都是持续性的上坡,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提高。”李馨说。

  越野滑雪作为雪上项目的基础大项,我国运动员与世界高水平选手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滑轮项目是越野滑雪夏季训练的常见手段,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和应用,实现越野滑雪全年不间断训练。

  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正在大力开展,此次的专业组比赛也有从赛艇和皮划艇项目跨项而来的运动员,并在成年女子组当中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