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亚运会中国男足初选名单揭晓

林 剑
2018年07月27日09:0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中国男足初选名单揭晓

  雅加达亚运会足球项目比赛将于8月14日在雅加达、巨港两地鸣哨开战。为了完成好亚运会备战、比赛任务,日前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中国队27人初选名单,并将从中确定20人正式参赛名单。

  按照亚运会组委会规定,男足项目参赛运动员年龄需为23岁以下,即1995年1月1日之后出生。去年,以这批球员为主的中国U23男足国家队已经参加过U23亚洲杯,比赛结束后队伍也没有解散,一直准备亚运会比赛,队伍整体比较成熟。而且受益于“中超、中甲U23球员新政”,1995年龄段球员大都在联赛中获得了不少出场锻炼的机会,以高准翼、黄政宇、何超、黄紫昌等为代表的球员更是已经成为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份名单27人来自于13支中超俱乐部、2支中甲俱乐部、2支海外俱乐部,进一步说明了在新政背景下多数俱乐部都培养出了具备潜力的球员。

  据悉,球队将从7月31日开始集训,亚运会比赛开打之前,确定最终20人参赛名单。而为了减少抽调球员对中超联赛、各相关俱乐部的影响,中国足协也制定了补充规定,按照输送国家队球员人数的多少,可以相应减少在联赛中23岁以下球员出场的人数。

  与此同时,亚运会男足比赛抽签结果也进行了重新调整,由于技术失误,巴勒斯坦队、阿联酋队在报名参赛后并没有获得参与抽签的资格,其余24支球队也已经被分成了6个小组。经过亚运会组委会和亚足联的沟通,决定进行补充抽签,最终巴勒斯坦队进入了拥有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香港队、老挝队、中国台北队所在的A组,阿联酋队则进入了由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马来西亚队、巴林队组成的E组。中国队则依旧与伊拉克队、东帝汶队、叙利亚队同处C组。足球比赛竞赛规则未变,仍是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然后进行单场淘汰。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