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2018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举行

2018年07月2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7月26日上午,2018年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在鸟巢文化中心零层活动大厅开幕,来自体育、文化、旅游、会展和商务公司的近300家企业负责人、高端商务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推介会主题是“承夏奥十年辉煌 启冬奥冰雪梦想”。这次活动是继2015年、2016年、2017年之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第4次举办的推介会,旨在为奥运功能区内外企业搭建产业互助互惠、融合发展的平台,加强交流、密切关系、促进合作,推进园区六大产业快速发展。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击缶而歌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持。

据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坚持以高端产业领先发展,以打造品牌项目为抓手,提升空间承载力,整合多方资源,形成了以文化、体育、会展、旅游、商务服务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文化创意产业年均增速超过20%;体育产业加快发展,顶级国际赛事活动增多;品牌会展项目的服务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产品不断创新,游客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依托优势资源,商务服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产业相互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城市中央休闲区”和“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单位”等殊荣,吸引着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直至今日已累计接待游客达5亿人次。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洪福在开幕式上致辞

对此,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洪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的纪念之年,也是2022年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的起始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我们在此举办以‘承夏奥十年辉煌,启冬奥冰雪梦想’为主题的新项目推介会,来传承奥运精神,推进园区产业提速发展,共迎冬奥。”

北京市朝阳区旅游委主任兰学军主任向第5亿名游客颁发纪念证书

在开幕式仪式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庹军,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刘海涛和北京市朝阳区旅游委主任兰学军为进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第5亿名游客史丹宁颁发了证书、佩戴绶带、赠送鲜花及纪念礼包。

简洁而精彩的开幕式之后,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纷纷登台,在路演环节推介自己的项目。

在媒体访谈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负责人、参展单位代表及部分到场嘉宾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对进一步繁荣体育产业发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推介会参展企业向领导嘉宾介绍自己的产品

在鸟巢西南广场,组委会还设置了企业展区。记者在产品展览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冬奥特许产品、体育商品,吸引了兴趣各异的观众。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有限公司、盈百世(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河南蚁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市空竹运动协会还在展区推出了旱地滑雪、旱地冰壶 草地滚球、空竹体验等互动项目。张家口正冬奥体育博物馆、阿比特(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北京沸雪户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冰雪企业在展区展开了集体的“冰雪运动推介”。

为了推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产业良性发展,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连续四年打造高效优质的推介平台。作为园区品牌化、系列化活动的重要一环,推介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搭建了体育企业互助互惠、融合发展的平台;吸纳京津冀企业参会,盘活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的棋盘;丰富冰雪产业业态,打通冰雪运动与旅游、健康等相关产业融合的渠道。

几年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推进园区产业提速发展,收到了很好效果。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是2017年新项目推介会落户园区的项目,该四季滑雪场自2017年9月10日正式营业已来,累计接待超过十万名来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滑雪爱好者进行滑雪体验,被国际滑雪联合会授予“国际雪联爱上雪中国培训基地”。 而水立方的无边泳池、鸟巢文化中心的“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鸟巢商业公司的62种文化创意产品经过推介会的推广,扩大了影响,提升了美誉度,均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