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受斗殴事件影响 菲律宾男篮退出亚运

黄维
2018年07月28日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男篮退出亚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菲律宾篮球协会发表声明称,出于多种原因考虑,篮协决定菲律宾男篮国家队退出将于下个月揭幕的2018年亚运会。

  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中,菲律宾和澳大利亚队发生了罕见的大规模群殴。国际篮联对此开出罚单,菲律宾与澳大利亚两支球队共有13名球员和2名教练停赛,累计停赛场次为48场,累计罚款36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42万元),菲律宾队的阿布埃瓦被禁赛场次最多,达到6场,这也是国际男篮开出的最大罚单。此外,菲律宾篮协、澳大利亚篮协及菲律宾男篮主教练也被处以罚款。

  菲律宾篮协在声明中称,菲律宾男篮国家队退出亚运会是基于多个原因。首先菲律宾男篮国家队“需要重建”,其次菲律宾篮协需要准备对国际篮联近期对菲作出的处罚提起上诉,此外菲律宾男篮国家队也需要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因此,菲律宾篮协决定不再派出国家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的相关比赛。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举行。菲律宾队原本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伊朗队、叙利亚队和阿联酋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