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山东高速男篮:丁彦雨航仍有资格代表山东征战CBA

吴书光
2018年07月28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高速男篮:丁彦雨航仍有资格代表山东征战CBA

  新华社济南7月27日电(记者吴书光)针对备受关注的本土球员丁彦雨航与达拉斯独行侠签约一事,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27日傍晚在官方微博发布了相关细节,并称“无论丁彦雨航是否赴NBA,俱乐部仍将为他办理CBA注册,他仍有资格代表山东征战CBA联赛”。

  日前,美职篮达拉斯独行侠队宣布,已经签下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但根据球队政策,没有披露合同条款。针对外界对此事的关注,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公告称:“丁彦雨航目前签署的为NBA正式合同,该合同具有双向选择的权利,对于本赛季是否最终确定进入NBA,需要到NBA季前赛期间才能最终定夺。”

  此前就有报道称,丁彦雨航签下的或是训练营合同,他必须在季前赛拿出亮眼的成绩单才能真正立足美职篮。

  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还称,“一如既往地支持丁彦雨航能够到NBA更好展示自己,展现中国健儿的形象。早在其赴美之前,双方已就有关事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协议,丁彦雨航无论是否赴NBA,其代表山东高速征战CBA联赛的资格不会有变化”。

  据介绍,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始终与丁彦雨航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商定如丁彦雨航最终确定进入NBA,根据CBA公司的相关注册规定,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2018-2019赛季CBA联赛也会正常为其办理注册手续,保留注册名额。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中国篮协有新规定,只要保留CBA注册名额,如果球员中途从NBA回国,仍可以正常参加CBA联赛。但以往类似球员回国参赛程序较为复杂,需要专门开会研究,如今篮协政策更为灵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