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击剑世锦赛落幕 中国剑客有忧有喜

许蓓
2018年07月28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剑客 有忧有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昨天在无锡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了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两项冠军,中国击剑队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闯入八强,但遇上了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美国队,最终中国男花以19比45不敌对手出局。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也挤入八强,但随后中国女佩遭遇了2号种子法国队,遗憾地以42比45落败。

  如今的中国男花已不是由雷声领衔的阵容,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已“升级”成为教练,同样进入教练组的名将还有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仲满。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击剑队,原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是争夺一金——这个期望随着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中仅获得一枚铜牌而落空,女重的法国主教练雨歌认为,队伍成员太年轻,她们的抗压能力不足。

  女子佩剑队和男子花剑队都有老将坐镇,女佩有孙一文,男花有广东名将马剑飞。不过年轻剑客的成长速度也非常惊人,在本届世锦赛女子佩剑个人赛中,钱佳睿获得了第六名,邵雅琦位列第七。此外,男子重剑队虽然只派出薛洋东一人参赛,而且他不敌意大利对手,未能晋级,但在团体赛中,这支队伍连续过关,直至1/4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才以23比40败阵,无缘四强。

  国际剑联副主席唐纳德·安东尼认为,击剑世锦赛在中国举办,将让这项较小众的运动得到更好的推广。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