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年07月2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州六盘水7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7︰30,主题为“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的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在六盘水市钟山区鸣枪开跑。

赛事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0名跑友参赛(全程6000人、半程4000人、10公里2000人、大众健身跑180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1岁。

比赛开幕式由中共六盘水市钟山区委书记王赟主持,在主席台参加发令的领导和嘉宾有: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刚,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六盘水市政协主席杨宏远,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魏雄军,恒维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圣恒。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旅游卫视将对赛事盛况进行190分钟的全程直播。

赛前,2018“恒维地产”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运动员见面会)于7月28日下午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召开,中共钟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松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2013年至2018年以来,“六马”一年一个新跨越,从赛事规模到赛事效应,每一届都有质的跃升,现已成为颇有名气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是六盘水市目前唯一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之一。

“六马”自举办以来,坚持以赛为媒,通过国内外主流媒体对赛事的持续关注报道,六盘水崭新的城市面貌、精美的人文景观得到了全面的展示,拉动了当地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以及建设美丽家园的激情和动力。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促进了六盘水新型产业增长,推进了六盘水城市核心价值精神、核心文化软实力的形成和发展。

“六马”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2013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 2014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2015、2016、2017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7年还被贵州省体育局评为贵州省“2017年十佳体育赛事”,授予“贵州省马拉松训练基地”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今年,“六马”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及“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更好地融合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并引入“商学院马拉松”,让更多业界精英参与“六马”,深挖马拉松纵深资源。

如今,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全国独一无二连续五年在盛夏时节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挑战中国最高海拔城市马拉松,更是享受烧烤季节的清凉马拉松,完美融合了马拉松的激情与六盘水的清凉。

今年,“六马”的特色再次吸引大众眼球:精心设计的比赛线路景观愈发引人瞩目,沿途囊括了六盘水城市地标及最美的自然风景线,让选手在尽情奔跑中充分感受凉都独特的凉爽舒适气候及美丽迷人风景,领略这座贵州西部山水之城的形象和魅力;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为优质、更为温馨、更为周到的全程服务,赛中补给设置更加丰富,赛后除了提供选手精美完赛奖牌、完赛物资包及专业的拉伸按摩恢复外,还免费为参赛选手提供具有凉都特色的美味羊肉粉。

据悉,本届“六马”由旅游卫视、六盘水广播电视台、钟山区广播电视站、六盘水93.8交通广播在赛事当天同步进行电视直播和广播直播;中心城区LED显示屏同步播放直播现场;新浪、腾讯、网易、凤凰、优酷、搜狐、华数等超过40家知名网络平台将进行网络直播。今年,“六马”将现场直播间设置在景色宜人的明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名地方主持人与一名旅游卫视主持人联袂解说,将融入更多的六盘水城市特色,并通过直升机航拍,更立体、更全面的向外界展示凉都六盘水马拉松的比赛盛况和六盘水优美的城市风貌。

比赛当天,赛道沿线共设置了13个文化展演点,既有浓厚的民族风情与现代时尚元素相互叠加,全方位展示独具特色的六盘水人文风情、文化魅力。通过“六马”的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外来游客分享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凉都“世界这么热 我要去凉都”成为更多人的共识与向往。

新闻发布会上,还为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总冠名单位和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召开了运动员见面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