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

IBF拳王公益万里行赴雷锋故乡

2018年07月29日09:34 |
小字号

2018年7月27日,IBF丝路拳王孙想想和IBF亚洲女拳王胡蝶一同走进湖南,来到雷锋的家乡——被誉为“好人故里”、“希望之城”的长沙望城,并在长郡月亮岛学校出席了“IBF拳王公益万里行”活动。

在活动现场,两位拳王为长沙当地的小学生赠送了崭新的拳套、亲自教授出席活动的小学生们练习拳击基本动作,并分享了他们各自练拳的心得。上百名小学生兴致勃勃地跟随两名拳王在学校体育馆里挥霍拳头、认真地聆听两位拳王的成长故事,并零距离欣赏了象征着荣誉和实力的IBF拳王金腰带。

IBF拳王公益万里行是IBF于2016年5月在北京长城发起的拳击文化公益推广项目,该项目旨在增进社会大众对拳击运动和拳击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拳击运动的推广和拳击文化的传播中来。IBF拳王公益万里行第一站由世界传奇拳王、IBF中国公益大使泰森亲自推广践行,第二站由IBF中国拳王谢丽丽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澳门完成接力,本次拳王公益万里行则由IBF丝路拳王孙想想和IBF亚洲女拳王胡蝶将拳击公益的火种带到湖南长沙。

在活动中,孙想想说:“中国孩子们的大部分时间都被课堂所占用,周末也往往会被家长带去各种培训班学习,锻炼身体的机会和时间非常有限,所以这次IBF走进校园,我们想呼吁社会各界能更加重视中小学生的健康问题。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应该提升儿童身心健康这方面的意识和觉悟,为小朋友们创造机会和条件接触和参与拳击运动,因为拳击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甚至在特殊情况下,孩子们也可以用拳击来守护自己的安全。”

在与拳王比赛的互动环节,参与互动的小学生们斗志昂扬、进攻主动,而两位拳王则凭借矫健的步伐和灵动的身体左躲右闪、只守不攻,四周观战的同学们则深深地沉浸在拳王们精彩的表演所带来的欢乐之中。

活动结束后,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小姐姐”的胡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校园里跟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教他们练习拳击运动。看到他们对拳击运动有着浓厚的兴趣,且很享受整个互动过程,我感到非常开心。我想对他们说,课堂教育固然重要,但拥有健康和快乐则更重要,练习拳击既可以让你拥有良好的体魄,还可以让你拥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挑战!”

IBF中国公益委员会主席及IBF拳王公益万里行项目发起人吴浣苓女士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IBF中国将矢志不渝地把社会责任作为组织发展的重要使命,继续将IBF拳王公益万里行项目推广到全国各地。在过去几年里,IBF中国还先后向边远地区的女教师培训项目捐赠善款、多次组织女教师现场观看并体验拳击赛事,赠送拳套和教学光盘、进行拳击基础培训等。她说:“这次IBF拳王公益万里行虽然是首次踏上长沙的土地,但是通过与长沙本地师生们的亲切沟通与互动,让我们看到了拳击这项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和所拥有的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