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PP体育宣布与法甲达成独家新媒体合作 为期3年

2018年07月3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卜扬(右)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中国副总裁孙艾琪(左)互赠礼物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近日,苏宁集团旗下PP体育在南京博览中心举行了“超燃体育 过足球瘾——2018PP体育818发布会”。在欧洲五大联赛即将开打之际,PP体育与法甲联盟携手向全球宣布,双方达成2018-2021赛季、为期3年的新媒体独家版权合作。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卜扬、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中国副总裁孙艾琪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根据PP体育和法甲联盟的合作协议,从2018-19赛季开始, PP体育将独家拥有法甲联赛、法国联赛杯、法国超级杯的新媒体独家直播和点播权益,还包含法甲系列节目《法甲SHOW》《法甲HIGHLIGHTS》。PP体育将依托自身的足球基因,基于版权内容,围绕直播+点播观赛、互动、资讯、短视频、球迷社区、衍生周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立体的沉浸式服务。

此次合作达成之后,随后在深圳举办的法国超级杯赛事,PP体育将享有现场LED屏展示“PP体育”品牌的权益。不仅如此,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PP体育还将与法甲联盟在衍生品和青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培育中国足球文化氛围。

对于法甲联盟与PP体育的携手,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表示,通过双方合作的达成,能够让更多中国的年轻人喜欢足球,进而推动中国足球以及整个足球产业的发展。法甲首席执行官Didier Quillot认为,本次合作将最大程度地覆盖中国市场,并扩大法甲在中国的粉丝基础,法甲在中国的竞争力与吸引力将会与日俱增。

目前,PP体育已斩获法甲、德甲、英超、中超、亚冠、中国之队、WWE、UFC等重量级独家赛事版权,形成以足球产业为核心的体育内容矩阵。不久前,与咪咕、优酷联手搭建联运平台,则是PP体育将足球版权升级的重要一步。未来PP体育将与多方从内容、渠道、资源、技术等多维度携手展开全面合作,探索体育媒体平台全新的运营模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