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四国赛-阿不都沙拉木16分 男篮红队72-70险胜乌克兰【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7月30日07:58

刘志轩带球突破
刘志轩带球突破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杨磊) 7月29日,男篮四国赛昆山战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迎战乌克兰队,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72-70战胜乌克兰,取得此次热身赛的两连胜。

中国男篮阿不都沙拉木16分5篮板、赵睿14分、王哲林8分6篮板、刘志轩10分4篮板、俞长栋6分、赵泰隆8分、赵继伟4分。

比赛开始,首节打了一半中国男篮红队8-5暂时领先。乌克兰将分差缩小到1分。俞长栋三分命中后帮助中国队将差距拉开。后半段乌克兰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阿不都沙拉木和董瀚麟先后内线造杀伤将分差拉开。节末阿不都沙拉木飚中三分,中国男篮在首节还剩28秒时领先6分。乌克兰随后三分回敬缩小比分,首节中国男篮18-15领先乌克兰。

次节,乌克兰打出一波9-2后将比分反超至24-20,赵睿命中三分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乌克兰内外开花再掀一波5-0后将差距拉开到6分。赵睿打成2+1,次节还剩1分钟双方分差被拉大到8分。赵泰隆替补出场命中三分,但对手跟着中距离回敬,半场结束中国男篮29-36落后乌克兰。

下半场,乌克兰外线开火轰出一波8-4后将分差扩大到11分。中国队回敬一波7-2后将比分追至40-46。乌克兰随后再次加强防守并将差距重新拉开两位数。节末赵泰隆发飙命中2记三分球,中国男篮轰出一波11-2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1-52落后乌克兰。

末节,阿不都沙拉木手感火热连投带罚拿下5分,赵泰隆外线三分再中,中国男篮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2的进攻波,在四节还剩2分多钟时将比分反超至69-62。乌克兰节末重新发力并将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王哲林在四节还剩12.8秒时打成2+1后帮助己队拉开分差到6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2-70险胜战胜乌克兰,取得此次热身赛的两连胜。

中国男篮红队首发:赵继伟、方硕、刘志轩、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