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14名球员被CBA俱乐部选中 CBA选秀“成交量”创纪录

王洋
2018年07月30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选秀“成交量”创纪录

2018年CBA联赛选秀大会昨天在京举行,共有50名年轻球员参与其中。最终,20家CBA俱乐部通过两轮选择,共摘下14名球员,“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北京首钢男篮选择了19岁的赵晏满,后者曾是中国青年男篮的主力前锋,征战过U17世青赛。

参加今年选秀的有9名大学生球员、29名CBA和NBL俱乐部推荐的球员、12名省市体育局等单位推荐的球员。选秀顺序按照上赛季CBA联赛排名倒序排列,但由于排名垫底的八一队与排名倒数第四的吉林队交换了首轮选秀权,因此后者成为“状元签”的持有者。

选秀开始后,吉林队选择了姜宇星,后者也成为今年的“状元秀”。今年23岁的姜宇星身高1.93米,体重90公斤,曾被看作中国篮坛后卫线上的一颗新星。2014年NBL联赛,他场均拿到19.1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并荣膺本土MVP(最有价值球员)。次年,姜宇星还短暂入选过男篮国奥队。过去几年,他始终在河南队担纲主力。

姜宇星向外界表达了自己征战CBA联赛的决心,他说:“能够被吉林队选中,我特别开心,但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比如对抗能力和力量水平,因为CBA的对抗强度肯定比NBL更大。作为球队的新人,我会抱着学习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CBA联赛,从防守做起,最大程度地帮助球队。”

随后,四川队和天津队分别选择了合肥队的袁振梁和洛阳队的刘帅,这两名球员也都在征战NBL联赛。其他被选中的球员有王思奇、李柏润、王仔路、田宇恒、赵晏满、纪祥、栾晓君、史文龙、朱瀛、司坤和万圣伟。

据统计,今年共有14名球员被CBA俱乐部选中,刷新了去年11人的历史纪录。在这14名球员中,9人是CBA俱乐部青年队和NBL俱乐部推荐的球员,3人是征战过CUBA的大学生球员,2人是省市体育局推荐的球员。

NBL联赛又称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是除CBA联赛以外、我国唯一的男篮职业联赛。今年CBA俱乐部在选秀大会上将目光集中在多位征战NBL联赛的球员身上,也反映出这些球员具备一定的比赛经验和身体对抗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完全能够跟上CBA联赛的节奏。

根据CBA公司公布的新赛季选秀规定,“状元秀”的年薪从此前的30万元人民币上升至50万元,“榜眼秀”和“探花秀”的年薪分别为40万元和35万元。

在过去3年的选秀大会上,首钢队从未出手。昨天,首钢队终于有所收获,签下了赵晏满。赵晏满身高2.05米,体重103公斤。赵晏满曾于2015年参加全国青运会,他效力的深圳队最终夺得U16组冠军。2016年,他代表男篮国青队征战U17世青赛,也有不错的发挥。在首钢队看来,赵晏满的加盟有利于球队夯实内线人才基础。

2018年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由中国篮协授权、CBA公司举办,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在26日至28日举办的选秀训练营中,报名参加选秀的球员接受了体能测试、分队训练、与两支高校球队进行对抗赛等高强度考验,并在28日晚分队进行了公开夜赛。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出席选秀大会并宣布了获选球员名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