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毛球世锦赛南京开幕

周圆  刘敏
2018年07月30日09:0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南京开幕

  本报南京7月29日电 记者周圆 刘敏报道: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开幕式7月28日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羽球世锦赛正式进入南京时间。

  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名誉主席、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共同为2018年世锦赛揭幕,标志着本届世锦赛正式开启。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于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这是世界羽毛球界顶级的赛事之一,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59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7天的时间里进行251场比赛。

  开幕仪式上,参赛的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依次入场,当东道主中国队运动员代表李汶妹最后一个登场时,现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随后,世界羽联主席霍耶,中国羽协副主席张军,本次赛事组委会主任、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等分别致辞。运动员代表、中国男单选手石宇奇和裁判员代表、来自中国的侯龙虎进行了宣誓。

  整个开幕式以“跃动南京 魅力古都”为主题,呈现了一场既有南京特色又有国际品格的开幕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