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今晚主场迎战人和 斯帅:要像个男人那样去战斗

谢泽楷
2018年08月01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要像个男人那样去战斗

  今晚,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北京人和。本场比赛是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联赛“禁赛”3场后再次回到替补席。面对联赛密集的赛程,富力近况不佳,此役距离上一场比赛仅过去4天,对手也一样。接下来,斯托伊科维奇还将带队挑战更加“魔鬼”的赛程。

  “球员还是太绅士太温柔”

  间歇期结束以来,北京人和只踢了3场比赛,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中超上一轮,人和在主场以1比5不敌上海上港。但这支球队目前与富力同积19分,富力位列第8,人和第9。

  相比富力,人和算是以逸待劳。富力自7月以来,已经在20天时间里,中超和足协杯双线作战打了5场比赛。这是富力经历的第一波“魔鬼赛程”。

  富力在足协杯两回合比赛中淘汰江苏苏宁,晋级4强。但在联赛中,球队自间歇期结束以来只取得2平1负的战绩。算上间歇期前的两轮平局,富力在联赛已5轮不胜。算上足协杯次回合主场以3比2淘汰苏宁的比赛,富力近7场仅一胜。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就强调,球队等待胜利已经等待了太久了。

  问题还是出在防守。在间歇期结束后的5场比赛中,富力一共打进7球,但也丢了7球。目前,球队在联赛前14轮丢了28球,场均2球,只比积分榜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少6个,与倒数第2的大连一方持平。塞尔维亚中后卫托西奇的加盟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富力的防守顽疾。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批评球队近来在防守端的表现,“大家清楚防守上的问题。希望大家吸取教训,避免这样的错误。看到球员在禁区一对一对抗中输掉,我很沮丧。在河北,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下半场截然相反。我对球员的寄望是防守端更强硬、成熟,像个男人那样去战斗。他们在球场上还是太绅士,太温柔,希望他们可以更强硬。”

  最近数场比赛,富力阵中4名外援,除当家射手扎哈维外,进攻端的雷纳迪尼奥、后腰乌索以及中后卫托西奇都有轮换。球队传控打法已经被对手针对的情况下,斯托伊科维奇正在尝试新的变化。昨日,雷纳迪尼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他本场一定会上场。在托西奇上一轮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此役乌索有可能被轮换。

  U-23政策临时调整

  从昨日开始,U-23国足开始集结备战亚运会。由于各队部分U-23球员被征召,此前中国足协也对U-23政策作出临时调整。富力有一名U-23球员黄政宇被征召,按照中国足协的新规定,接下来球队可以在比赛中少上一名U-23球员,即只要两名U-23球员上场。这意味着球队可以少一个“被动换人”,多一个战术换人。北京人和阵中的主力U-23球员曹永竞也被征召,球队接下来同样可以少上一名U-23球员。

  8月,斯托伊科维奇将带队挑战26天6轮联赛加1场足协杯半决赛客场比赛的“魔鬼赛程”。这7场比赛中,富力将先后面对恒大、上港、国安和苏宁等强敌,这些队伍也有不少U-23球员被征召。

  U-23政策临时调整,那些被征召球员多的球队也在比赛中获得更多战术换人的名额,这是优势。无论是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U-23政策的临时调整,将让赛程密集的8月形势变得更扑朔迷离。

  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表示,接下来球队在比赛中的换人自由度更大。但在其他大部分对手也因此政策调整“获益”的情况下,局面难以用“好坏”去评价。对于U-23政策的调整,两队主帅都没有给出乐观的观点。

  斯托伊科维奇说:“有可能是优势,有可能不是。有些俱乐部有多名U-23球员入选,他们优势更大,他们只用一名U-23球员就可以了。但没关系,这不会阻止我们步伐,还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