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庆祝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三周年

2018海淀区冰雪运动推广体验举行

2018年08月0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海淀区冰雪运动推广体验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7月31日,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成功三周年之际,2018“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海淀区冰雪运动推广体验活动之冰雪运动进企业专场的首场活动在海淀区尚东数字谷举行,来自园区的众多企业员工以及周边社区的居民参与了体验活动,由此拉开了海淀区冰雪运动推广体验活动的帷幕。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体育局和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地街道办事处、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关村软件园、尚东数字谷、HiFive创新中心协办,为大众提供零距离接触冰上运动的机会,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活动现场装置了180平米的仿真冰冰场,配有专业的冰鞋、冰球球杆、球门等,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冰球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学习如何持杆、推球和射门,亲身体验冰球这一魅力四射的冬奥运动项目。没有任何滑冰基础的人员则穿上冰鞋感受初次上冰的体验,体会滑冰的乐趣。在活动现场周边设置的冬奥知识宣传展板、发放的冬奥知识手册及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也都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本次专场活动应广大企业职工要求将从7月31日至8月3日连续4天进行推广和体验,现场还将模拟与现实体验相结合,参与者通过报名预约等方式领取冰上体验券,获得真冰体验的机会,亲自感受冰上运动的无限魅力。  

 海淀区冰雪运动推广体验活动作为一项系列活动,后续还将开展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公园、进商业、进企业等专场活动30余场,以及在专业场馆内进行的上冰体验活动10余场,将冰雪运动从专业的场馆带向辖区各行业职工及群众的身边。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海淀区冰雪运动将走向更广泛的大众,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比例,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