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锦赛遭遇顶棚漏水“插曲”

杨敏
2018年08月02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锦赛遭遇顶棚漏水“插曲”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1日在南京续战。在国羽男单小将黄宇翔挑战卫冕冠军安赛龙的比赛期间,双方在第一局战至16比16时,体育馆顶棚突然有不明液体渗漏至安赛龙所在的半场。由于不知道是水还是油,为免受伤,安赛龙要求中止比赛。裁判长与运动员进行沟通后,把这场焦点对决从比赛馆正中的一号转播场搬至最靠边的五号场地继续进行。黄宇翔最终以0比2落败,他坦言意外中断比赛确实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在渗漏发生半个小时内,世界羽联、组委会及南京世锦赛官方器材合作伙伴尤尼克斯启动紧急机制,合共派出至少30人通力合作,把比赛地胶平移约半米,以避开漏水位置。

  林丹石宇奇将争进8强

  中国队4名男单主力林丹、谌龙、石宇奇、黄宇翔全部位处上半区,该区还有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安赛龙,这位丹麦新星要挺进决赛的话,将无法避免与东道主选手正面交锋。首先挑战安赛龙的是4名国羽男单主力中名气最小的黄宇翔。这场对决是当天的焦点之战,比赛自然安排在场馆正中的一号转播场进行。然而,当第一局处于16比16时,安赛龙向主裁判提出中断比赛。原来,他发现靠近底线的位置有水迹。

  “我感觉是空调有点问题,在地胶上有一些我不知道是油还是水的液体。我不能继续打,因为如果有油的话,打球会非常危险。”比赛临时从一号场换到了五号场,安赛龙承认自己明显感到了两片场地的不同,“五号场的风向不一样,灯也没有那么亮。我告诉自己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会影响比赛,所以我专注于每一分”。对于赢下比赛,他十分高兴,因为世锦赛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在中国队主场击败国羽主力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黄宇翔在第一局曾与安赛龙战平,但比赛在如此关键的时候因为顶棚漏水而被迫中断,更换场地后被对手一口气连得数分先下一城。“换了场地,空间感不一样了,风向也有些变化,这是完全没有想到的,只能说自己没有做好临时应对,对手在这方面比我做得好。”对于顶棚漏水,世锦赛组委会稍后解释说,是因为安置在顶棚的设备出现凝水,初步判定是温差和湿度累积导致。目前,场馆工作人员已经采取措施,减小温差、降低湿度,避免冷凝现象的产生。

  当天,国羽其余3名男单主力均顺利挺进16强,林丹和石宇奇将在8月2日争夺男单8强席位。对于这场“内战”,曾经五度在世锦赛上封王的林丹表示,“虽然是面对自己人,但我觉得毕竟是单项比赛,各自为战,谁都希望在比赛中晋级”。石宇奇表示,既然抽签结果是这样,他就认真准备,他在今年的全英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曾两度战胜林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