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喀什足球小将国际赛场收获自信

黄心豪
2018年08月02日08: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喀什足球小将国际赛场收获自信

  为期5天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梧州)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日前落幕。在这场国际赛事活动中,新疆喀什疏附少年队的队员们尽情享受在比赛当中,这趟梧州之行收获自信、欢乐和成长。

  参加本次比赛的喀什疏附县少年队球员均为维吾尔族学生,他们对足球很狂热,但由于受到场地和师资等条件的限制,未能接受到正规的足球训练。自去年2月广东省在全国援疆的19个省市中率先开展足球援疆,通过大力推行校园足球培训、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从中选取足球技能好、品学兼优的苗子组建了这支交流比赛队伍。

  第一次参加国际级别赛事、第一次参与11人赛制、第一次在真草球场上比拼,这些对于喀什疏附县少年足球队的成员们都倍感新鲜与挑战。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小球员的战术配合、进攻和防守技术、射门的准确度等方面均在不断提升。“我们在这几场比赛中传球准确率不断提高,通过传球完成战术配合,多次突破了对手防线。”队长吾卜力卡斯木表示。

  喀什疏附少年队本次参加的是U14分组比赛,事实上,这支队伍只有两名14岁球员,以2005至2006年龄段球员为主,最少的仅有10岁。在身体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尽管每场比赛都是“以小打大”,但场上球员团结协作,稳扎稳打,无人轻言退缩。球员苏力旦阿吉·肉孜坦言,面对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对手,面对超过40度的地表温度,刚开始觉得有点紧张和不适应,“在教练的鼓励下,我觉得这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无论困难有多大,都提醒自己要有信心和不要轻言放弃。”

  除了日常训练与比赛之外,教练组每晚还会带领小队员们学习汉语和爱国主义歌曲,球员的沟通交流一天比一天自信。少数民族舞蹈和爱国主义歌曲相辅相成,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的内涵得到直观展示。

  广东省援疆干部、喀什疏附少年足球队领队王亮认为,这次赛事的目的在于交流学习、检验训练成果和打开球员的思路,喀什疏附县的足球少年缺的是大赛交流和表现的机会,在此次赛事中不仅是足球技能的教学,更多的是通过足球运动传递尊重、团结、互助等团队能力的塑造,通过传授足球技巧,让孩子们建立自信、解放自我、学会创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