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鲁能榜首大战 广州德比火热来袭

2018年08月0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8月5日(周日),中超将展开5场角逐,分别为北京国安与鲁能榜首大战,大连一方主场难挡上海上港,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同城德比”,江苏苏宁对阵贵州恒丰,河北华夏与天津泰达交锋。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5日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北京国安前15轮9胜5平1负积32分暂列积分榜首位,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本赛季联赛首轮输给山东鲁能。此后的国安势不可挡,14轮不败的战绩让人看到了王者归来的架势。上轮联赛与华夏幸福上演进球大战,6:3战胜对手,继2008年以来再次夺得中超“半程冠军”。不过,国安的领先优势很小,上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国安三分。想要夺取最终的冠军,国安的路还很长。

山东鲁能前15轮9胜4平2负积31分,暂列积分榜次席。上轮联赛逆转申花取胜,金敬道的一传一射功不可没。中超赛季过半,鲁能仅丢13球,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塔尔德利、佩莱等进攻好手的连续得分,给鲁能带来了一场场的胜利。

两队近10次交手,国安3胜2平5负略占下风。本场比赛,将是这两支占据积分榜前两名球队的直接碰面,这三分对两队的夺冠之路都意义重大。本赛季的首次碰面,国安0:3输给了对手,回到主场,国安誓取三分!

大连一方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5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一方前15轮比赛2胜4平9负积10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在间歇期后的四轮联赛1平3负,并且最近3场比赛全负,分别1-3不敌北京人和、2-3不敌天津泰达、0-3不敌长春亚泰。上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主力中后卫杨善平吃到红牌,本场铁定停赛,而主力外援卡拉斯科迟迟未归队,对于目前难求一胜的一方来说,保级形势堪忧。

上港前14轮比赛9胜3平2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球队山东鲁能1分。休赛期后的最近三场比赛,上港分别1-1战平山东鲁能,5-1大胜北京人和、4-1大胜天津权健。上轮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三外援齐破门,奥斯卡梅开二度,埃尔克森连场破门,胡尔克千军难挡。武磊虽然罚失点球,但目前以13球高居中超联赛射手榜榜首,状态保持不错。

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上港主场8-0狂胜,酿成惊天惨案。如今一方境况仍然不佳,上港则气势如虹,上港拿下比赛或不在话下。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5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比赛看点:广州富力前15轮比赛6胜4平5负积22分,排名第6位。最近4轮比赛,1胜2平1负。在上轮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广州富力4-1大胜对手,陈志钊、雷纳迪尼奥、扎哈维、卢琳分别为球队建功。在足协杯1/4决赛中,广州富力绝杀江苏苏宁,晋级足协杯4强。但富力主要问题还是在防守上,本场比赛边后卫唐淼累计4黄停赛,这无疑是一大隐忧。

广州恒大目前少赛1轮,前14轮比赛8胜3平3负积27分,排名第4位。间歇期后,广州恒大连续三轮大比分获胜,分别4-0战胜贵州恒丰、5-0战胜重庆斯威,上轮对阵天津泰达,广州恒大3-0获胜,保利尼奥二射一传,表现亮眼。夏窗引援塔利斯卡、回归的保利尼奥,重新梳理了中场,火力非常猛,8连冠并非虚的

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恒大中超和足协杯交手17次,两队战成7胜3平7负,战绩势均力敌。双方在本赛季的首场交手,富力4-5客场将恒大拉下马,今时不同往日,恒大客场或扳回一城。

江苏苏宁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5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比赛看点:苏宁前15轮比赛7胜4平4负积25分,排名第4位。最近4轮比赛,1胜3平,分别0-0战平北京人和、0-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1-1战平山东鲁能,唯一的一场胜利是上轮比赛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李昂破门得分。江苏苏宁锋线球员状态不佳,而特谢拉在上轮比赛伤退离场,据官方伤情通报,预计将缺席2-3周,这对苏宁来说无疑是屋漏偏逢天下雨。

恒丰前15轮比赛2胜2平11负积8分,排名垫底。最近4轮比赛,1胜1平2负。这场胜利就是上轮对阵重庆斯威,贵州恒丰4-3客场取胜,终于结束了球队近10轮不胜的尴尬,也保留了微弱的保级希望。

两队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手,苏宁客场3-1取胜。如今回到苏宁主场,球队获胜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贵州恒丰能否在客场拿分,也是一个看点。

河北华夏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5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比赛看点:河北华夏前15轮比赛4胜6平5负积18分,排名第11位。河北华夏在夏窗过后三平一负,分别0-0战平大连一方、0-0战平江苏苏宁、2-2战平广州富力,上轮对阵北京国安,双方上演进球大战,最终河北华夏3-6惨败。河北华夏这两个赛季投入了重金,引入了多位知名外援和本土国脚,无奈战绩并没改善,在积分榜中游徘徊。而近日,有媒体爆出河北华夏总经理李军与该俱乐部员工发生冲突,并伙同司机追打该名员工,已被警方调查。

天津泰达前15轮比赛5胜3平7负积18分,排名第10位。最近4场比赛,1胜3负,分别0-1不敌上海申花、1-2不敌重庆斯威、3-2战胜大连一方,在上轮比赛对阵广州恒大,主场0-3落败,但比赛中阿齐姆彭进球被吹,引起热议。泰达最近好像总差一口气,证明球队攻防还是有薄弱环节,球队若不及时调整,对战绩势必造成很大影响。

双方近5次交战,河北华夏4胜1平0负,占据绝对优势。近期由于遭遇密集赛程,体能对双方都是考验,谁能把握机会更好,或能抢占到胜机。(文:欧兴荣 实习生:康正伟 邓方佳)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