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新秀石宇奇横扫老将林丹

王笑笑
2018年08月03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新秀石宇奇横扫老将林丹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一个是第11次披挂上阵、此前5次封王的老将;一个仅是第二次参赛、但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新秀。在昨天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三轮中,新秀石宇奇笑到了最后,他以21比15、21比9横扫老将林丹闯进8强。林丹则平了个人世锦赛最差战绩。赛后,将满35岁的林丹表示,这绝对不是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

  本场赛前,林丹表示,自己如今虽战绩起伏,但大赛发挥一直比较稳定,此役也会拿出最好状态。但在比赛中,林丹仍明显处于下风,仅在开局阶段能与对手勉强抗衡,最终以0比2告负,连续第四次败在石宇奇拍下。“还是心态和技术环节出了问题,无谓失误比较多。”林丹否认次局脆败是因为体能告急,“有些环节,比如平分或者落后时,我应该把心态调整得更好一些,不应该钻牛角尖。”

  不过,对林丹来说,面对后起之秀“屡战屡败”并非世界末日。他笑言从2013年至今,自己一直在大赛中面对“接班”的话题,这是值得骄傲的事。今年到目前为止,林丹只拿到一站低级别赛事的冠军。他坦言如此“高龄”要应付密集赛事确实有些困难,“但必须肯定的是,这是我的第11届世锦赛,这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成绩不好时要鼓励自己,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今年还有六七个比赛,希望把排名打上去。”

  石宇奇表示,在场上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就是“对丹哥最大的尊重”。他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因素除年轻外,临场发挥也更胜一筹。石宇奇表示,林丹虽然能力不可与巅峰时期相比,但手法还是比年轻选手精湛,“他现在更注重手上的限制,从而造成对手失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就是耐心,因为丹哥经验比较丰富,所以对抗中我跑动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好的心态很关键。”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