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羽毛球世锦赛

石宇奇用耐心再次击败林丹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03日08:3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周 圆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第四比赛日,国羽多位选手同室操戈,其中最为关注的无疑是林丹对阵石宇奇的比赛。

2日下午4点45分,林丹、石宇奇走进赛场,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欢呼声,这场内战关乎的是老将的坚守和年轻人的勃发。“林丹加油!”、“石宇奇加油!”呐喊声在场馆中此起彼伏。

石宇奇开场就攻击力十足,林丹应对起来有些被动,原本以为这是开局,没想到是整场比赛的缩影。新老两代运动员的对决没有预想得激烈,随着石宇奇直线杀球得分,仅仅44分钟,21比15、21比9,石宇奇2比0击败林丹,闯入八强。赛后因为现场媒体太多,组委会第一次在赛中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获胜后,石宇奇高高举起左手,握拳大喊两声。虽然这已经是他本年度第三次击败林丹,但能够在世锦赛上击败自己的老大哥,他仍旧很开心。“这场比赛已经把我最好的东西发挥出来了,这是对丹哥最好的尊重。”

虽然输球,但林丹依旧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第11次参加世锦赛,这是值得肯定的,我还有时间和空间去参与竞争。”在成绩不理想时,林丹鼓励自己。

1996年出生的石宇奇,1983年出生的林丹,相差13岁的两人同场竞技,年龄是一定会触及的话题。石宇奇表示,年龄优势是自己获胜的主要原因,而林丹则认为这场比赛输球主要在于技战术和心态。“有一些环节没有做好,比如平分的时候、落后一点的时候,心态没有调整好,去钻牛角尖,造成无谓失误球比较多。 ”

此役过后,石宇奇对阵林丹的纪录改写为5胜1负,今年已经3次战胜老大哥。对此,石宇奇说取胜的关键点在于耐心和释放。“丹哥这样的老将,经验丰富,手法变化多,和他比赛总是我跑得比较多,不能着急。”

击败林丹,石宇奇再次被看成是林丹的接班人。关于接班人的问题,林丹听了很多次,“从2013年世锦赛的谌龙到现在的石宇奇,只要我不退役都会面临这个话题,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骄傲的事情,即便这场比赛输了。”

曾经的四大天王,这一次只有林丹来到南京,一切终究抵不过年龄,那个特殊的时代渐行渐远。林丹表示,竞技体育很残酷,输了就输了,但自己会继续努力,一切竞争还没有结束,这也绝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

跨越林丹,石宇奇向着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继续发起冲击。“最重要的是耐心,希望自己做好充分准备,把比赛打下去。” (南京8月2日电)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